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黃頭側頸龜怎麼養 黃頭側頸龜室內飼養注意事項

黃頭側頸龜怎麼養,黃頭側頸龜形態奇特,十分可愛,飼養選購時的形態特別好辨認,一般也不會弄錯,特別是這種龜的食性偏鮮嫩的植物性飼料,加之比較貪吃,挑選時可用鮮果塊引誘,如是搶食吃說明是有活力的健康龜;否則反之。根據頸龜的特點,它們都適合室內盆養,挑選的規格以20~100克較好。

2.種苗放養

放養前也要進行飼養盆的消毒,放養前水少放些,當放好後再加水,而且水溫要和室溫一樣,不可有很大的溫差。龜種放前可用聚維酮碘按產品說明進行龜體消毒。放養密度每平方米為20~50克規格的放養30只,50克以上放養⒛只。

3.飼養管理

(1)投喂

黃頭側頸龜是以植物性食物為主,如鮮嫩的水草和瓜果等。人工飼養可投喂鮮嫩的菜葉和瓜果,投喂量為龜總體重的12%。一般一天投喂2次,即上午8點,下午5點。投喂後1小時後再清理殘餌,當然投喂也要根據季節,如氣溫在28℃以上時投喂2次,如28℃以下時投喂次數和投喂量都要酌情減量。

(2)調水

黃頭側頸龜的水環境調節,主要是適當換水,一般如是夏天每3天換一次水,其他季節看實際情況適當換水就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