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剛購買的黃緣閉殼龜怎麼養?

1400


黃緣閉殼龜(詳情介紹)

剛剛購買的黃緣閉殼龜,還不熟悉環境,所以可能會拒食,這也不是什麼難解決的問題,只要買來的龜是健康的,

即使不開食,也能活很久,只要它熟悉了環境,就自然會開食啦!黃緣是一種非常活潑的龜,與主人的互動性也很高,適合家庭飼養。

一、關於黃緣閉殼龜的飼養環境

成體龜都有著甲來保護自己,但是幼龜呢?他們也有龜甲,但是朋友們都知道,幼龜的甲有多麼柔軟,絕對絲毫沒有保護自己的能力,那麼他們依靠什麼來保護自己呢?只能是對環境的適應能力,依靠環境來保護。黃喉還好,顏色比較暗一些,黃緣閉殼龜的顏色可能就比較吸引目光了。大家知道,皖南山區有很多水鳥都是以魚蝦為食的,相信有龜他們也不會放過,相比於陸地來說,水中的環境相對來說要安全一些,深水比潛水更安全。因此,水應該是他們最好的保護。

另外一個懷疑的依據,就是黃緣閉殼龜的腹甲,為什麼幼體的時候不能閉合,只有隨著逐漸長大才會產生韌帶?這是黃緣閉殼龜幼龜對於食物能量的自身合理分配導致的。黃緣閉殼龜幼體要保護自己,最主要的就是增加體重,增加龜甲的硬度,從食物中攝取的營養主要是放在這一方面。而龜甲足夠硬,足夠防禦外來攻擊的時候,在把營養的使用重點放在腹甲的韌帶和肌肉中。從成體黃緣閉殼龜腹甲閉合的力度來看,韌帶和牽動韌帶的肌肉是非常強悍的。所以,黃緣閉殼龜幼苗的養護,建議在深水區,接近自然環境。


黃緣閉殼龜(詳情介紹)

二、關於黃緣閉殼龜的開食

黃緣閉殼龜開食是一件比較容易的事情,無論成體還是幼苗,黃緣閉殼龜這種膽大活潑的龜往往見到好吃的就會勇往直前。當然這是建立在活潑健康的基礎上,如果你能在商人手裡買到一隻這樣的龜最好要是遇到的是一隻受過驚嚇、天生膽小又或是輕度疾病纏身的黃緣閉殼龜,

又該如何讓他儘快開吃呢?當然了,並不是開吃就代表健康,相反,有些時候吃太多正是步向死亡的第一步,不過今天咱們只談如何開食。

其實開食的重點只有一個:讓龜迅速熟悉環境,並且不要對新龜輕易變化環境。只有讓龜真正覺得這個環境是它熟悉的了之後,它才會大膽的對所有食物都進行嘗試。這裡需要一個熟悉環境的時間過程,不要著急,這段時間正該餓著它,相當有利於之後的開食及腸胃活動。另外請不要因為講究所謂的衛生,而把龜老是搬進搬出的進行餵食,這種方法對於新龜來說,絕對只會使得它拒食。當然如果拒食了也不要著急慢慢靜養。

三、關於黃緣閉殼龜食物

蟋蟀:黃緣閉殼龜的最主要食物,

但是蟋蟀頭似乎比較難消化,對於成體黃緣閉殼龜而言也是如此,所以對於10CM以下的黃緣閉殼龜投喂後,會間隔更長的時間進行下次餵食,在夏季可能在2-3天,這也同蟋蟀的大小有一定關係,另外就是可以將蟋蟀同鈣粉或者多種維生素進行混合,加強營養;

牛肉/雞肉:牛肉中的纖維含量比較高,脂肪是人類以及龜的一個大敵人,家中飼養多數是在器皿中,活動區域小,缺乏鍛煉,所以用牛肉而不選用豬肉,就是因為脂肪含量。吃雞肉的消化很好,牛肉相對差一些;

蚯蚓:感覺是比較好消化的食物,也是多數黃緣閉殼龜可以接受的食物,在各個城市都可以比較輕鬆的在賣釣魚具的地方打聽到可以購買的地點。

香蕉:滑腸的水果,黃緣閉殼龜很喜歡甜味的食物,多數龜對於紅、綠顏色是非常敏感的,建議香蕉1-2周為一個週期,喂一次,另外如果最近不拉便便,可以用點香蕉嘗試一下。

草莓:黃緣閉殼龜很喜歡的水果,營養價值高,但是季節性很強,多數時間裡可能屬於比較昂貴的食物,但是適當地投喂,起到調整它的飲食結構,補充微量元素的作用。

番茄:不用多介紹,番茄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維生素C,胡蘿蔔素,蛋白質。另外學術研究表明空腹食用以及吃未成熟的番茄都不利於健康,所以可以將番茄作為吃完葷食後在添加一些的補充食物。

其他(魚/蝦):對於幼龜而言,魚和蝦含有很好的鈣,補鈣可以使龜的骨骼更堅硬,如果小黃緣閉殼龜吃魚蝦,那補鈣就是很輕鬆的事情了。

黃緣閉殼龜的飲食儘量要多元化,這樣才能不會營養缺失,野生的黃緣會吃很多不同的食物,所以主人也要多喂一些其他種類的食物哦。

那補鈣就是很輕鬆的事情了。

黃緣閉殼龜的飲食儘量要多元化,這樣才能不會營養缺失,野生的黃緣會吃很多不同的食物,所以主人也要多喂一些其他種類的食物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