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耳龜飼養方法,紅耳龜怎麼養?


紅耳龜

紅耳龜也叫巴西龜,是寵物市場最常見的龜,也是受到爭議最大的龜,一方面紅耳龜數量巨大,破壞自然生態;另一方面紅耳龜最便宜,

又受到寵物市場的歡迎,無論怎樣,紅耳龜都是非常容易飼養的品種,下面就介紹一下紅耳龜的飼養方法。

一、紅耳龜飼養環境

幼小的紅耳龜可以用平底容器飼養,塑膠盆,塑膠槽,玻璃缸或盒、水族箱都很合適。每只幼龜要有五公升水的活動空間,而水深不應超過龜體長度,好讓龜到水面呼吸時腳能撐到地。同時也必須為它們用磚塊、石片製作或購買曬臺,讓龜可以曬背。浮島不適用,因幼龜常爬不上去。幼龜所能適應的水溫約為攝氏23~28度。天冷時,容器上面的空氣也應加溫,在養殖箱上加裝一盞罩燈便能兩全其美。若水溫仍太低,可在水中設置加熱棒,盡可能是可調節溫度高低的。

成龜所需的養殖箱要大得多,

以便它們有足夠的活動空間。若要創造個理想的環境,一對成長了的紅耳龜至少須要一百公升水的活動範圍。養殖箱太小會使紅耳龜很快變得肥胖、呆滯,若是四腳朝天掉下水,它會因為翻不過身來而淹死。養殖容器大小也有導致龜甲發育不良的病例。大塑膠盆、水族箱或大型木制容器裡面鋪上塑膠布均可作為養龜槽。以有排水孔的槽最為方便,因其易於經常換水及清洗。為使養殖槽中水溫達到紅耳龜所喜歡的溫度,採用水族箱所用的加熱棒,裝置時應防設備及線路可能卡住紅耳龜。用電氈放在養殖箱外的底部亦可,電氈下可墊合成樹脂橡膠做絕緣材料。但水溫亦不應高於外面的溫度(約攝氏25至30度),
以免紅耳龜著涼。

二、紅耳龜吃什麼?

紅耳龜為雜食性,但偏食動物性餌料,在人工飼養條件下以家禽、豬等動物內臟及蠅蛆、麵包蟲為主。適當搭配瓜果、蔬菜及混合飼料,以增強其體內營養物質。在春、秋季添加維生素E粉、抗生素,以提高龜的懷卵量和增強龜的體質。日常餵食中應做到定時、定點、定質。

1.動物飼料:包括各種淡、海水魚類、軟體動物、大型蛋類、水生昆蟲,各種禽畜和野生動物的肉及下水,蠶蛹等。

2.植物飼料:它包括玉米、小麥、大豆、小米、稻穀、各類餅、青飼料中的瓜果、蔬菜、水生植物等。

3.飼料添加劑:它包括礦物質中的骨粉、鈣粉、食鹽、高效速生素添加劑,維生素類的畜用多維素、魚肝油、麥芽等,杭菌素中的土黴素、磺胺類等,

健胃藥中的乾酵母、食母生、種曲等。


紅耳龜

三、關於紅耳龜冬眠

紅耳龜的抗寒性還是比較強的,在冬眠的時候,只要飼養者能保證水溫溫度不低於4攝氏度,紅耳龜就能安全的冬眠越過漫長的冬季。所以,在紅耳龜冬眠的時候,飼養者一定要特別注意。

特別是在寒冷的北方,要密切關注紅耳龜冬眠的水溫溫度。確保水溫不低於4攝氏度,而且水溫應該保持穩定平衡,使紅耳龜能順利的度過冬眠期。

同時,在紅耳龜冬眠之前,一定要讓紅耳龜的消化管道內排空,因為紅耳龜體內殘留的一些食物會繼續的發酵,而這樣會令紅耳龜的胃壁腸壁破裂,導致它在冬眠的時候死亡。所以,在氣溫正式下降前至少兩個星期左右,飼養者應該停止給紅耳龜餵食,而且在最後三至四天的時候,將紅耳龜放在溫水中浸泡,促引進紅耳龜的新陳代謝,幫助它腸胃消化,排空。

紅耳龜的飼養中,通常不會發生疾病,如果發生疾病,前期也比較容易醫治,一般來說,白眼病、肺炎是紅耳龜最容易患的疾病,

主人可以通過調節水質和水溫,預防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