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麝香龜怎麼養 是典型的雜食性龜類

1431

麝香龜怎麼養,飼養烏龜不僅要注意它們的飲食,而且要注意疾病的預防,這點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及時發現及時治療烏龜是很容易生病而死的,特別是幼龜它們的存活率相對比較低。那麝香龜怎麼養呢?下面我們就來學習一下飼養麝香龜的方法吧。

麝香龜的飼養要領

麝香龜是典型的雜食性,舉凡植物,甲殼類,小魚,昆蟲甚至是動物殘骸等無麝香龜所不吃。不過它們的覓食主要是在水底的污泥上進行,因為它們是極少離開水面的。麝香龜的名字來自於此類龜的一個共同的特性,當它們受到驚擾時都會由射香腺釋放出一種味道刺鼻的液體,以嚇阻略食者,而且雄龜也特別具有攻擊性,所以飼養時要注意避免被咬到,另一個特點是麝香龜是屬於夜行性的龜類,白天多埋身泥底休息到黃昏時才開始活動,覓食通常不會游泳而是在水底行走長時間生活在水底,

也造成龜殼上長滿藻類,當溫度低於10°C時它們會進入水底污泥中冬眠。

麝香龜的疾病防治注意事項:

1、必須保證飼養用水的相對潔淨,飼養缸內每天要加些乾淨水,去掉一些髒水,水裡可以加少許無碘細鹽。不要直接使用自來水飼養,新鮮自來水容易造成腐皮和爛爪。龜吃完食要把剩下的殘渣污垢處理掉。

2、冬季別總是把加溫飼養的龜拿出水面查看或者把玩,一冷一熱極易引起感冒、誘發呼吸道疾病(此條主要針對幼龜),一旦得病,後悔莫及,扁鵲在世也是枉然!

3、龜不要群養,飼養密度過大,甲殼的摩擦碰撞容易造成龜甲的磨損,進而引發腐甲。

4、龜發生腐皮、爛爪、白眼病可以使用靈龜一號

5、如果發生水黴病,除了保持水質清潔、在水裡用藥外,還有就是增加光照或者利用加熱棒適度加熱水溫,這樣也能起到殺菌治療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