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安南龜怎麼養?安南龜飼養

安南龜是越南獨有的龜種,被列為越南一級保護動物,是禁止出口的。安南龜的飼養是比較容易的,而且食性較雜,食物範圍廣。安南龜怎麼養?安南龜飼養。

一、安南龜食物

安南龜對餌料要求較高,餌料要精、細、軟、鮮、嫩,營養全面,適口性好。通常在稚龜出殼後的1個月內喂些紅蟲、糠蝦、搖蚊幼蟲、絲蚯蚓等,也可投喂雞、鴨蛋類和生鮮魚片、動物的肝臟等,切忌投喂用鹽醃過的各種動物肉或內臟,也不要投喂脂肪含量高的的餌料。

在投喂動物內臟、大魚蝦、河蚌、螺等餌料時,必須預先攪碎後再投喂,以提高適口性。

如果有可能最好將魚粉、蛋黃或魚蝦、螺、蚌肉攪碎後加入少量的麵粉,製成人工配合飼料投喂。投餌不但要定點(設食台)、定時,還要做到定量。一般投餌量為全池稚龜總體重的5-10%,並應根據龜的食欲、天氣、水質情況靈活增減。


安南龜(詳情介紹)

二、安南龜飼養環境、

安南龜入池飼養前,用萬分之一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1-2小時。安南龜對不良的水質環境適應能力也較弱,因此要經常清除池中殘餌、汙物,每隔3-5天更換一次新水(新水水溫要接近原池水溫),每次換水量為全池水量的20-30%,水的透明度保持在30-40釐米。

安南龜飼養管理中最重要的是越冬管理。由於安南龜破殼後生長的時間並不長,加之個體重量僅在10克左右,晚期出殼的只有3-4克,因而對越冬的適應能力較差。為了使稚龜安全越冬,應在秋後稚龜停食前加強飼養管理,保證喂足營養豐富、脂肪含量較高的食物,使稚龜體內脂肪得到積蓄。當室外氣溫降到10℃左右時,就應將稚龜全部轉入室內稚龜池中進行越冬。稚龜池底要增鋪 20釐米厚的粉沙,

注水5-10釐米,使入池的稚龜自行鑽入沙中越冬。稚龜越冬的放養密度為每平方米 100-200只。

三、安南龜越冬事項

稚龜越冬期間水溫保持在2-6℃較為適宜。越冬過程中如遇到寒流,可在室內燃爐適當升溫,以免使池內水溫大幅下降。但也不可將室內溫度提得過高,

否則,稚龜會在冬眠中蘇醒過來,導致體內營養消耗太多而死亡。在越冬期間每半個月至一個月更換池水一次,以保持水質清新。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