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比熊犬好養嗎 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

2780

比熊犬好養嗎,比熊犬相信大家都是比較熟悉吧。對於比熊犬的飼養相信大家都在網上查看過了吧,網上飼養比熊犬的方法很多,從而導致了有些人認為比熊犬不好養,有些人認為比熊犬養起來很簡單,那比熊犬到底一樣怎麼去飼養呢?下面就由的小編來告訴大家吧,希望能幫到大家。

習性

法國卷毛比熊犬生性活潑好動,每天需要陪其玩耍,每天要有一定的時間讓它盡情地奔跑與嬉戲。或讓它自行在院內散步或帶它出外散步。總之要使它有一定的運動量,以促進它的消化功能的正常運轉和吸收,增進體魄健康,加強抗病能力。

護理方法

比熊的四肢發育很重要,可以讓他在院裡或者稍微開闊平坦的空間跑步,促進狗狗的消化和增強體質,但儘量不要讓硬的東西磕碰到四肢或膝蓋,以免造成比熊四肢損失形成跛腳。需要控制比熊的飲食,

不然它的體型有可能長得太大。(比熊的標準體重最大是六公斤)比熊有雙層被毛,呈螺旋型,需要每天梳理。

有時候,你會發現比熊眼睛周圍的淚痕較大。因此,比熊的眼睛需要定時清理。養比熊,比養其它的小型玩賞犬(尤其是那種超好打理的短毛狗 )要費事不少,如果你要是個很忙的人,又性子比較急,又不想在狗身上花費較多費用,雖然比熊樣子可愛、性格又好、又乖、又聰明,你也千萬別養這種狗。

護理知識

比熊犬是一種小型的白色玩賞狗,至於它的特點、形態、標準什麼的網上很容易找到,我就不細說了,我要與大家分享的是關於我比熊餵養的一些心得。

飲食問題: 需要控制飲食,不然狗狗的體型有可能長得太大,

我家的丁丁就太肥了,現在都快二十斤了,是個大胖子,比熊的標準體重最大是六公斤,也就是12斤,丁丁明顯超標了。不過還算是比較勻稱,身體也很壯實。我家樓下有一個比熊MM,從小控制飲食,不過似乎有點兒營養不良,個頭兒倒是沒有超標,可是毛特稀,看著一點兒也不健康。由此看來,飲食問題還真是比較難的問題,多了不成少了也不成,我想儘量讓它多吃些有營養的東西,但是控制總量,應該就問題不大了。

被毛梳理: 比熊有雙層被毛,還成呈螺旋型打卷的,這就是為什麼叫卷毛比熊的原因啦。比熊的毛是它最有特點和可愛的地方,捲曲蓬鬆,毛量非常大,梳好以後特象個毛絨的大玩具,所以需要每天梳理。通常我老媽每天要花二十分鐘左右給它梳毛,

要從毛根就梳得非常順滑才成,然後週末的時候我再花大約一個小時,給它徹底的梳理一下,把平時不容易梳到的地方好好梳一遍。如果不好好梳理,它的蓬鬆棉一樣的絨毛就會打結成團,再梳起來相當費勁。如果再長時間不打理的話,就會形成疾病了。所以說你要想養比熊就一定不能懶,要堅持每天給它梳毛的好習慣。但比熊的毛有一個好處就是不會亂掉,這可能與它的毛是捲曲的有關係,即使脫落了也會卷在身上,所以你每天給它梳毛的話完全可以避免家裡狗毛滿天飛的情況。

清潔美容 比熊的日常護理除了梳毛以外,清潔也是比較麻煩的。不過這一點倒不是比熊特殊而是長毛狗都有類似的問題。

比如你帶它遛彎回來,因為它個子矮、離地面近,所以除了四個小爪子以外,四條小腿和肚皮都是土,如果不注意每天清潔,時間長了這些部位的毛就沒那麼白了,洗也洗不出來了。比熊需要去美容院做美容,因為它的修剪比較複雜,我們自己在家很難搞定。一般我家的丁丁一年去四到五次,也就是兩三個月去一次吧,每次一百塊錢,包括給它剪指甲、清理肛門腺、清理耳朵什麼的全套的服務,應該也還不算很貴。在這裡需要提醒一句的就是要記得每天給比熊狗狗擦眼屎,不然的話時間長了眼睛下面會有兩條很難看的紅棕色的淚線,完全洗不下去,等已經形成你再後悔也白搭啦。

日常用品 帶水嘴的水瓶是肯定要的,這樣可以避免它嘴邊兒的毛變黃。梳毛要用針梳,因為它的毛是蓬蓬的,不是象人的頭髮一樣可以一梳到底的,用針梳可以把它的毛打蓬,把打結的毛梳開。你還要需要準備一把開結梳,可以在毛打結的時候自己處理一下。洗白毛的浴液也是需要的,寵物店有賣專門洗白毛的狗狗專用香波,洗完了以後,毛會非常潔白。

關於衣服 有一段時間我們為了減少給丁丁洗肚子和腿的次數(因為老洗對皮膚也不太好)所以給它作了件衣服,它穿著出去回頭率不說100%吧也有90%了,特別可愛。可是過了些日子發現身上的毛有好多地方打結成團了,原來穿脫衣服會把它的毛壓得很緊,再加上摩擦,身上的毛結成團的機率比以前高了許多,所以後來也不穿了。 目前想到的就是這樣,有點零亂,基本是想到哪兒寫到哪兒了。

不過總的看來,養比熊比養其它的小型玩賞犬,特別是那種超好打理的短毛狗 要費事不少,如果你要是個很忙的人,又性子比較急,又不想在狗身上花許多銀子,雖然比熊樣子可愛、性格又好、又乖、又聰明,你也千萬別養這種狗啦!

身上的毛結成團的機率比以前高了許多,所以後來也不穿了。 目前想到的就是這樣,有點零亂,基本是想到哪兒寫到哪兒了。

不過總的看來,養比熊比養其它的小型玩賞犬,特別是那種超好打理的短毛狗 要費事不少,如果你要是個很忙的人,又性子比較急,又不想在狗身上花許多銀子,雖然比熊樣子可愛、性格又好、又乖、又聰明,你也千萬別養這種狗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