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比熊犬好養嗎,怎麼養好比熊犬?

比熊犬是飼養非常廣泛的寵物狗,它環境適應能力強,性格開朗活潑,對主人忠誠友善,所以飼養起來也不是一件難事。但是要想將比熊犬飼養的健康安好,那麼主人還是應該花費一番心思,做足飼養的準備工作。

飼養好比熊犬首先應該為它選擇合適健康的食物。例如,專業的狗糧、狗餅乾、狗罐頭、新鮮的蔬菜、熟肉類等食物。此外,不能使用人類的食物或者是其它寵物的食物來代替餵養。例如,辛辣刺激的食物、芥末、脂肪含量多的肥肉、腐爛變質的食物、巧克力、洋蔥、大蒜、大量的動物肝臟、鹽分多的食物、青椒、貓糧、鼠糧等等,都是不能給比熊犬吃的。

每天為比熊犬準備的食物應該合理搭配,注重營養的平衡和全面。同時每天應該定時定量的餵養,在必要的時候也應該訓練狗狗不定時飲食。如果當主人工作忙,無法及時給比熊犬準備食物的時候,

狗狗不至於會因為吃不到食物而瘋狂吠叫。此外,還應該準備充足、新鮮的飲水,讓比熊犬可以隨時飲用。

飼養比熊犬還少不了必要的健康養護。例如,每天應該為比熊梳毛1-2次,保持毛髮的清潔柔順,避免毛髮結球;每週應該為比熊犬清洗3次左右的口腔,清洗1次耳朵、眼睛、肛門腺部位的衛生,確保狗狗身體乾淨遠離病菌的傷害;此外還應該定期為比熊犬洗澡、修毛、修剪趾甲,確保比熊犬健康美麗。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飼養比熊犬應該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夏天應該注意降溫防暑,避免比熊犬中暑,感染傳染疾病。冬季應該做好防寒保暖,避免比熊犬感冒生病。此外,家長應該定期為狗狗體內、體外驅蟲,定期到醫院做身體檢查然後進行疫苗注射,

做好犬瘟、細小等傳染疾病的預防工作,保證比熊犬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