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魚怎麼養 鸚鵡魚飼養起來難度不高

鸚鵡魚怎麼養,相信的家都知道鸚鵡魚是目前比較熱門的一種觀賞魚,它們有著不錯的體質,平時不易生病,價格也在大多數家庭接受範圍之內,並且它還有著不錯的觀賞價值,深受大家的喜歡,那大家對鸚鵡魚正確的飼養方法知道嗎?下面就由的小編來和大家好好討論下,大家都進來看下吧。

在小血鸚鵡苗出生後,沒有任何血鸚鵡的特色,反而有點像是一般中南美洲的慈鯛魚種。經過約20天的養育,小血鸚鵡的外型會慢慢轉變,頭背部肌肉漸漸地隆起,厚度也開始增加,體色也由條紋黑慢慢變成灰銀色。此時血鸚鵡體內的紅色色素已經開始有累積增生的趨勢,但是此時約3公分的小血鸚鵡體色不是紅的,大約在出生後50天、大小約5公分時,才會顯現出紅色的體色。建議飼主在此時以“揚色飼料”餵食,不但能充分的提供小血鸚鵡營養所需,

還可以加速血鸚鵡及早轉成火紅的紅色。在這段時間血鸚鵡在營養上若未得到妥善照顧,體色沒有變紅,也不用期待她有變“天鵝”的一天了,因為此時是決定她一輩子體色的重要關鍵期。

血鸚鵡另一個特色是渾身圓滾滾的可愛造型,但是並不是因為他吃了很多飼料才造成的,想要培養如此渾圓飽滿的血鸚鵡應該由兩大方向著手:一是在小魚苗階段時提供充足的食物供其發育,其二是飼料的選擇應取蛋白質含量於32%上下的高蛋白飼料(一般產品外包裝皆會注明成份),如此將能擁有血鸚鵡圓滾且約 1:1的標準身材喔!!

水含氧量不足血鸚鵡第一個喊救命一般市面上的血鸚鵡大致分為三級,分別為特A級、A級、B級。

當然會隨著等級的不同有著不同的價差,血鸚鵡的壽命可長達4年至5年之久,但是大約三歲的血鸚鵡已經算是高齡了。不過根據親魚的年齡推算,我們評估血鸚鵡應該可以有十年左右的壽命。四、五年的血鸚鵡大約15 至20公分,隨著而來的將會是魚只衰老的各種症狀。一般魚兒衰老的症狀大致為體色褪色、脊椎骨彎曲、魚鱗脫落、活動力降低等等,一旦這些症狀出現在血鸚鵡中,飼主應該已經讓這些逗趣可愛的血鸚鵡陪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了。魚是以鰓部和水中氧氣行呼吸作用為主,但因血鸚鵡有著先天呼吸器官的功能缺失,只有半套呼吸器官,進入鰓部的水流大減,因此血鸚鵡在呼吸方面就比其它魚種更顯艱難,
一旦水中溶氧不足,血鸚鵡會是第一個感受到的;也就是說要有足夠的氧氣,雖然氧氣的不足,血鸚鵡不會馬上全部死亡,但是她對環境的耐受力與病毒的抵抗力將都會急遽降低,一缸病焉焉的魚,看了也心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