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治療狗狗的外耳炎


外耳炎

作為主人最不希望狗狗生病了,但是有時候又經常會有一些小毛病來麻煩我們,比如外耳炎,如果發現狗狗不時的用後爪撓耳朵、經常煩躁不安、耳部奇癢,

那就要注意了,狗狗可能是得了外耳炎,今天就來學習下如果治療狗狗的外耳炎!

外耳炎:是外耳道的炎症。臨床上以耳部奇癢、搖頭不安、後肢不時搔抓耳部、耳道散有明顯的臭味為特徵。

外耳炎的原因:

多種因素可以造成外耳炎。因耳道中經常存有污垢,是細菌生長繁殖的良好場所。特別是大耳下垂的犬更易發。感染外耳的細菌很多,如:變形桿菌、假單胞菌屬、葡萄球菌、鏈球菌、梭狀芽胞桿菌、大腸桿菌等。黴菌性外耳炎,如麯黴屬、青黴屬和根黴屬的黴菌,糠疹癬菌及念珠菌均可引起外耳炎。寄生蟲性外耳炎主要是犬耳蟎引起。

外耳炎的症狀:

患外耳炎的犬表現搖頭不安、有奇癢感,

用後肢搔抓耳部,有時可見自身殘傷引起擦傷和出血。耳部檢查,外耳道內有黃褐色分泌物,並散有臭味,耳道上皮變性增厚,耳道外面被毛常被排出的粘性分泌物染成黃色。若治療不及時可向深部發展導致中耳炎、化膿性中耳炎。

外耳炎的治療:

消炎、止癢、除去病因,清除耳道汙物和水分。

(1)對於拒絕治療的病犬應在麻醉情況下進行。細菌性中耳炎可用慶大黴素液蘸入棉花將耳道中的汙物徹底洗理乾淨。若是蟎蟲引起的中耳炎,可用敵百蟲液(100毫升水中放入敵百蟲2克)浸入藥棉洗理耳道。

(2)用滴耳油滴耳,2-3次/日。也可用新黴素、地塞米松、利多卡因混合液滴耳,2-6滴/次,3-4次/日。

(3)嚴重感染的犬可應用全身抗菌素療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