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冬季遛狗狗注意事項

冬天對於狗狗來說,太陽光是它們最好的朋友,在天晴日暖的時候,加強犬的戶外運動,以增強犬的體質,提高狗狗的抗病能力。讓犬曬太陽不僅可取暖,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殺滅毛內細菌,還有助於鈣制的吸收,尤其是有利於幼犬的骨骼的生長發育,防止幼犬發生佝僂病。

帶著狗狗去運動。要注意的是:

1、堅持運動,保持充足的運動和玩耍的時間。

2、切記不要在狗狗吃飽後就運動,很可能會引起消化問題。

3、要儘量避免在餵食前後讓狗狗運動。

4、慢跑、散步、爬山或者陪狗狗玩叼飛盤的遊戲等都可以幫助狗狗增強體質,

並能幫助它們在冬季控制體重以免狗狗發胖。

5、外出運動時應注意禦寒,短毛狗和有健康問題的狗狗外出時可以穿上較厚材料製成的防寒服。

另外除了我們以上所說的,還有幾點需要我們注意:

1、注意保暖,被毛又薄又短的犬種,比如灰色獵犬、惠比特犬,或患有關節炎的病號們,則應該穿上特別的冬衣。

2、隨時提供清潔飲水。

3、防止狗狗凍傷。

4、你要經常清洗狗床和更換床墊。這樣既有利於狗狗的健康,又可以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5、注意不要將狗窩放在有過堂風的地方。

注意防寒保暖,運動後被雨淋,風吹以及犬舍潮濕等都可引起感冒,嚴重的還可能誘發支氣管炎、肺炎等呼吸道疾病。預防感冒的有效措施就是防寒保暖,

加厚墊褥,並注意及時更換,保持乾燥,防止冷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