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遛狗狗注意事項

隨著氣溫的升高,城區馬路上、公園內、綠化帶中,一早一晚戶外活動的人越來越多。活動人群中,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喜歡飼養寵物的人,將愛犬帶在身邊,一來鍛煉身體,二來捎帶遛狗。

遛狗人中,有的抓著拴狗繩,牽引而行;有的則放任狗兒東奔西走,上躥下跳。遛狗中,狗咬人、嚇人的事例已屢見不鮮;狗隨地拉屎撒尿更是司空見慣。

飼養寵物,是個人愛好,別人無權干涉,但也不應妨礙別人。喜歡自由和運動是狗的天性,適當遛狗本無可非議。但要知道,喜歡攻擊另類和刨土狂吠也是狗性使然。假如遛狗令老年人、殘疾人、孕婦和兒童驚恐不安,

使美好的環境遭到污染,甚至因其傷人惹上官司、損壞財物產生糾紛,那就未免讓大眾有所微詞、使主人得不償失了。

竊以為,遛狗首先要講文明、講公德、講安全。為此,遛狗應當挑選空曠人稀的地段,或者有柵欄封閉的區域,實在沒辦法,在馬路上、公園內遛狗,起碼要系上拴狗繩,確保別人安全。無論何時何地都要把環境保護放在心上,及時清理愛犬的排泄物。

總之,遛狗,別遛出麻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