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狗時常見的名詞解釋

名詞解釋
吸引(Capturing):一種訓練犬的方法,當狗完成一個動作時立即用響鈴聲作為信號,並用食物獎勵。
動作鏈( Chaining):將幾個動作連為一個動作鏈(特定順序)。當先教最後一個動作類定位的獎勵物時,叫做逆向動作鏈。


響片訓練法(Clicker Training):一種訓練方法,讓狗將信號物(在這裡,指的是響片發聲器發出的聲音)與獎勵聯繫在一起。
行為詳述(Ethogram):一種對動物行為的描述。這些動作通常以準確概念的形式列出,然後再進行歸類。作。口令(Cue):用於激起一個動作的詞或動作。潛伏期(Latency):反應時間。
引誘(Luring):一種訓練方法,通常用食物或玩具等獎勵誘使狗做某個動作。
標誌(Mark):給狗一個標誌,這種標誌代表一種非常特殊的動作或行為。
標誌信號(Marker):標誌信號物通常是聽覺上的,有時也是視覺或觸覺的,它代表一種非常特殊的動作或行為。
實體表現法(Modelling):-種訓練方法,一個人命令狗做一種姿勢或動作,

最終使狗可以自己完成這個動作。
操作性條件發射(Operant Conditioning):一種學習方式,教狗將信號物與獎勵聯繫起來。 正面獎勵(Positive Reinforcement):給狗一些它想要得到的東西,這樣它重複一個動作的可能性就會增加。主要獎勵物(Primary Reinforcer):狗由種例如食物。
懲罰(Punishment):任何可能降低狗重複某個動作可能性的事情。補充物( Reinforce):見“獎勵”。
獎勵(Reward):狗由於某種行為得到的一些東西。獎勵大都用於正面訓練中來鼓勵學習,偶爾也用於鼓勵狗已學會的動作。
次要獎勵物(Secondary Reinforcer):狗賦予某個東西價值作為獎勵物,與主要獎勵物有關。
分解動作(Shaping):一種訓練方法,將一個動作分解為很多小的分解動作。信號(Signal):一個口令,它可以促使狗做一個動作。信號可以是手勢,身體動作,甚至是物體。
目標訓練(Targeting):一種訓練方法,
教狗觸碰某個特定的物體,從而得到獎勵(首先是食物獎勵,然後是口頭表揚並伴隨著時不時的食物獎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