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丑魚怎麼養 首先為它們打造一個溫馨小窩

小丑魚怎麼養,近年來小丑魚越來越受大家的歡迎,尤其是小丑魚周身五彩斑斕的顏色廣受眾多魚友的喜歡,非常適合大家放在魚缸裡觀賞,那麼大家是否瞭解小丑魚該怎麼養呢,小丑魚飼養過程中我們該注意些什麼呢,小丑魚的的餵養飼料又有哪些呢,今天小編就帶大家好好瞭解一番小丑魚的具體飼養方法。大家來看看吧。

首先為它們打造一個溫馨安適的小窩

這個小窩的作法是找幾塊活岩石,為它們搭建一個有天然屏障的山洞,必須注意保持有適當的水流通,洞內最好放一個橢圓的 鵝卵石,洞口外貼著卵石,再找一個比較大型的海葵,漲大後最好幾乎可以涵蓋整個洞口,或包覆卵石。理想的海葵是大地毯海葵或長須公主海葵,以提供安全的庇 護。再來是挑選體型較小的雄魚(紅小丑雄魚是鮮紅色的)1-2只,配上體型較大腹部性腺成熟的雌魚(紅小丑雌魚是暗紅色)4-5只,

飼養一段時間後觀察配 對的情形,例如大部分配對的小丑,在海葵內只有一對窩在一起,其餘則被趕開,為防干擾,其餘小丑魚則可以移走,然後每餐再為它們調配特製的食物,可以用 VG-微生物滋養劑加維他命E混在餌料內餵養。 第一:要瞭解人工小丑魚在繁殖場的生長過程

人工小丑魚在繁殖場剛繁殖出來時是在裸缸內飼養的,頭幾天喂輪蟲,以後喂豐年蟲,大約一個半月左右,當人工小丑魚長到1點5公分以上並開始在缸底睡覺時,開始進行馴化,馴化的食物為顆粒料、碎蝦肉及螺旋藻,十到十五天左右魚一聽到水聲響就全部過來吃食時就可出售了。

第二:人工小丑魚的鑒別方法

一、顏色鑒別法 人工小丑魚的顏色要比野生小丑魚淡一些,如果顏色特別淡,可能是培養過程缺少光線,這種魚的體質也相對弱一些,選擇時要注意。

二、大小鑒別法 因小丑魚的生理特點,在群體飼養過程中只有幾條可以長大,其它魚長到1.5-2.5公分時很難再長大,只有分開飼養時才能很快長大,因此當看到成群的人工小丑魚都很大時,應注意區分。

三、習性鑒別法 野生小丑魚的領地性特別強,相互間為佔領地進行殘殺,人工小丑魚領地性沒有野生小丑魚強,相互間嬉戲較多。

第三、人工小丑魚的食物 

人工小丑魚的食物較簡單,顆粒料、碎蝦肉或其它雜食性餌料均可,但前兩個月要在食物中加一些天然蝦青素,

螺旋藻粉可使魚的色彩更鮮豔,因繁殖場馴化的時間比較短,如能在餵食物後再加一些豐年蟲更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