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養老年犬的五個注意點


薩摩耶

狗狗進入老年時期就不能再像以往那樣對待了,他們自身的免疫力在下降,會受到各種傳染病的威脅,所以這時候要更加做好定期疫苗工作。

在生活上不也要突然改變原有的習慣。下面總結了五點希望大家可以注意。

1、防疫不可省

狗狗步入老年以後,自身免疫力下降,會受到各種傳染病的威脅,所以一定要給它們定期接種疫苗。此外給狗狗定期洗澡、梳毛等可以加速血液迴圈,增強抵抗力,減少感染疾病的概率。

2、定期做體檢

老年狗最好半年體檢一次,以便及時發現疾病,儘早治療。許多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腫瘤等,一旦有明顯的症狀,多數說明已進入中晚期,治療難度大。如果能及時發現,採取適當地治療手段,狗狗的生命會延長一些,也可以少些痛苦。

3、保持狗狗的習慣

應儘量保持它原有的生活習慣。作息時間上最好不要有太大調整,

不要突然改變它的生活環境,比如換主人、換窩等。狗窩要保持溫暖、乾燥。

4、食物易吸收

老年狗的食物特點是:營養高、易吸收。老年狗牙齒不好、腸胃功能下降,最好不要給它太硬的食物,否則不易吸收;最好不要給它吃雞肝,容易引起維生素A中毒;應該多補充鈣、微量元素等,另外要給它充足的水。

5、鍛煉時應注意

老年狗容易得骨質疏鬆症,所以要帶它多曬太陽;也要讓它適當地運動,防止由於肥胖引起內臟負擔過重,引起一些老年病;儘量少讓狗狗上樓梯,因為上樓梯容易造成脊椎損傷;不要做劇烈運動,容易造成肌肉拉傷、骨折等。老年狗聽覺、視覺等都在下降,外出時,主人最好不要離得太遠,否則狗狗很容易迷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