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老年犬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項

狗狗幼犬和成犬時期的毛髮一般都比較健康,看起來也很帥氣,那麼老年的狗狗應該怎麼進行護理呢? 隨著時間的推移,每一隻狗狗都將不可避免的進入老年階段。老年的狗狗各項生理機能都在逐步的退化,需要主人更精心的呵護才能保身體的健康和漂亮的外表。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大家,針對老年狗狗如何做好日常寵物美容工作。

1、對狗狗的毛髮梳理和皮膚保養對於老年狗狗尤為重要。飼主梳毛時要順便觀察毛髮和皮膚檢查有無潛在問題的最好機會。同時也要持續著重防蚤計畫。定期防蚤對老年寵物非常重要。活動力降低及自我梳理減少也會讓跳蚤不知不覺上身,影響寵物健康、生活品質以及飼主與寵物間的關係。

2、老年寵物指甲長度也需要特別留意,關節炎也會因指甲太長或扭曲而更形嚴重,走路的步伐也會因而改變。

指甲生長過快的寵物每到3星期修剪一次即可維持正常的指甲長度及腳部結構。

3、老年寵物耳朵的健康也很重要,維護聽力正常為首要任務。耳道如果被耳垢太多堵住聽不到聲音,就會造成活動力更加減少,因為它們無法再聽到主人來來去去的聲音。若不幸耳聾可能也常會不經意的被嚇到,而造成亂咬的情況。慢性細菌性耳炎可能會造成中耳炎耳朵長期不適可能會影響寵物的性格因而破壞家人與寵物間的關係。

小編提示:狗狗用其短暫的一生給我們帶來了無數的歡笑和快樂,在其逐漸步入生命的盡頭,我們更應給與它加倍的呵護。用心養寵、用愛養寵。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