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養老年犬要注意什麼


金毛犬(詳情介紹)

隨著年齡逐漸增大,狗狗的身體狀況也在慢慢地走下坡路,身體素質肯定是大不如前,所以我們對它們的照顧方式肯定也需要相應地去進行一下改變。

而且在一些細節方面,我們需要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飼養老年犬要注意什麼,我們就來討論一下。

身體檢查:

每年一到兩次的身體檢查越發重要.小寵物的一年相當於我們的好幾年,他們的身體變化也會比我們快很多。所以身體檢查一定不能省。

血檢和尿檢:

每年的血檢也同樣是很重要的。寵物年齡大了,建議做更加全面的血檢和尿檢。保證器官的功能正常,大齡的寵物也建議做甲狀腺激素的檢查。

X光:

X光雖然不是非常精細的檢查,但是能大致看出身體的明顯變化。比如,心臟的大小和形狀,身體裡的結石,或者腫瘤的產生。X光建議至少每一兩年做一次,特別是胸腔的X光。

牙齒:

牙齒的健康非常重要,需要從小培養每天刷牙的習慣。寵物年齡大了之後,牙垢會越來越多,可能導致牙齦發炎萎縮,甚至牙根的感染化膿。牙齒的感染還可能蔓延到身體其他更重要的器官。所以,如果牙齒問題很嚴重的話,是需要洗牙的。寵物洗牙需要麻醉,為了降低風險一定要做很全面的身體檢查和血檢。

對於老年犬最重要的就是要關注它們的身體狀況,即使是一些小問題對於它們可能也會有著不可估量的傷害,因此定期地幫它們體檢是相當有必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