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中暑怎麼辦 倉鼠中暑的表現有哪些

倉鼠中暑怎麼辦?炎熱的夏季馬上就要到了,剛開始飼養倉鼠並不知道其實倉鼠也會中暑的,倉鼠剛剛中暑會表現的很興奮,到處亂跑,與往常的樣子不太一樣。中暑嚴重的倉鼠很有可能幾分鐘就過去了,所以飼養倉鼠的朋友需要提前準備一些涼快的東西備用,的小編告訴你倉鼠中暑的解決方法,一起瞭解一下吧。

1、倉鼠中暑了怎麼辦

1)立刻放到有空調的房間,在小盒子裡墊塊毛巾,讓倉鼠面朝天。把毛巾豎起遮風,同時蓋住腹部和腳。

2)用棉簽蘸著生理鹽水塗在倉鼠嘴上,幫助液體進入其腸道。沒有生理鹽水加點食用鹽也可以,營養功效稍差。

3)如情況很危險,張嘴呼吸、呼吸急促,在保溫的同時,這時可給一點人吃的速效救心丸。若倉鼠的腳變冷,可以幫它揉一下,也可以在胸口輕輕按摩,以幫助其正常呼吸,保持體溫。

4)一段時間之後,倉鼠慢慢有了知覺,

仍需定時補充生理鹽水大約3個小時左右。注意要讓倉鼠裹在毛巾裡面,露出透氣的地方,放置在空調房間裡面好好休息。因為倉鼠恢復是需要一定時間的,可以將倉鼠肚子朝下放,這樣腹部比較暖。

2、預防倉鼠中暑

1)當室溫在28°以上時,我們就要注意倉鼠防暑。如果有能力的話,可以開空調,室內溫度保持在25度左右。

2)如果不能開空調,也可以買幾個冰袋放在鼠籠周圍。

3)還有其他陶瓷小窩、鵝卵石、木粒、貓砂等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