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阿拉斯加雪橇犬如何飼養?


阿拉斯加雪橇犬(詳情介紹)

阿拉斯加雪橇犬屬於大型長毛犬,成年阿拉斯加犬體格健壯,四肢肌肉發達,由於其源於寒帶,喜寒不喜熱,

因此不甚耐熱,需要長期保持一個比較涼爽的環境。再次就是阿拉斯加的腸胃不是很好,因此在飲食上需要多加注意。
阿拉斯加雪橇犬和所有雪橇犬一樣,保持著對人類的極端友好,其一般被認為是不攻擊人類的犬種。因天生的腸胃不佳,不能吃太油膩的東西,其所吃的狗糧或者飯裡面最好不要有油。
如果你是一位熱愛阿拉斯加雪橇犬的愛狗者,同時你也打算飼養一隻可愛的阿拉斯加雪橇犬,作為自己的寵物狗伴侶的話。那麼,你首先就應該瞭解怎麼飼養阿拉斯加雪橇犬?
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需要為阿拉斯加雪橇犬準備足夠的、新鮮的飲用水。根據研究顯示,阿拉斯加雪橇犬平均每公斤體重每天消耗水至少60毫升,
而幼犬、哺乳期雌犬、工作犬阿拉斯加雪橇犬或炎熱氣候下消耗的水還要多些。因此,每天必須保持阿拉斯加雪橇犬有足夠的水源,同時需要經常更換新鮮的飲用水。
每天為阿拉斯加雪橇犬餵養的食物,需要定時定量定點。為了避免狗狗出現營養不良、營養不均衡或者營養過盛、肥胖等症狀。每天為狗狗準備的食物應該是葷素搭配、營養均衡、食量穩定,以保持狗狗身體所需要的為標準。
給阿拉斯加雪橇犬準備的食物需要營養平衡、而且需要根據阿拉斯加雪橇犬的具體年齡來餵食合適的食物。選擇合適的狗糧,蔬菜和營養素。
每天阿拉斯加雪橇犬吃完飯後,要及時的將飯盆拿走,並且要清洗狗狗的食盆。
同時還要定期的打掃狗狗生活環境的衛生,將清洗狗墊,將狗窩放在陽光下消毒殺菌,以保證阿拉斯加雪橇犬有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
飼養阿拉斯加雪橇犬還需要每天為它梳理毛髮,定期的修剪指甲、修剪毛髮、定期的洗澡。同時,還需要定期的做好口腔護理工作,以保護狗狗有一個健康的口腔,從而讓狗狗擁有一個良好的胃口來飲食。
新手飼養阿拉斯加雪橇犬,還需要做好疾病的防禦工作。定期的到醫院檢查狗狗的身體,在醫生的囑咐安排下,做好疫苗注射的工作,以保證阿拉斯加雪橇犬和家人的生活健康。
因阿拉斯加雪橇犬的活動能力極強,因此其居住環境需要比較寬敞;而且其需要運動量較大,
最好每天帶它跑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