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靈緹犬好養嗎 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狗狗

靈緹犬好養嗎,靈緹犬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狗狗,它們比較乖巧聽話,服從主人的指令。而且該犬掉毛較少,這給不喜歡清理狗狗毛髮的家長減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由於狗狗的生長階段不同,它們所需要的飲食會有所不同。靈緹犬好養嗎?下面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飼養靈緹犬的一些要點吧。

剛出生的仔犬非常柔弱,飼養人員要隨時觀察,防止母犬壓傷仔犬。仔犬出生後就能自行吮奶,但需要將弱的小仔犬放在母犬胸前,幫助其吃奶。母犬有乳☆禁☆頭 8個-10個,哺仔能力有限,大型母犬可哺育10只仔犬,若數量過多則應考慮寄養或人工哺喂,以保證仔犬健壯成長。

幼犬一般是指出生60天到3個月的靈緹犬。在這個階段內,幼犬由於斷奶,生活環境發生變化,往往容易引起精神和行動上的不安,食欲不振,這時要精心護理。每天飼喂三次,食物中應補充鈣粉和維生素,

同時還要特別注意防止少數幼犬霸食暴食,每日的餵食量應隨犬的大小而定,不宜喂得過飽,以七八成飽為好,並喂給每只幼犬150 毫升左右的飲水。每天安排適量的室外運動,紫外線的照射,有利於鈣質的吸收及骨骼的生長發育。

青年犬一般是指出生後3月―6月齡的靈緹犬。青年犬已經能夠獨立生活,餵食可改成每天兩次,飼喂要做到定時、定量、定質、定溫,吃食時要照看好。

這時青年犬的犬齒已長出,喜歡啃咬,可以適當投些骨頭令其咬嚼。犬群要按強弱分開 ,挑出愛鬥的青年犬,將其放到日齡較大的犬群中去,以免咬群架,造成損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