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法國安哥拉兔好養嗎 是一種中大型兔

法國安哥拉兔好養嗎,法國安哥拉兔又稱為法國長毛兔,是一種中大型兔,可以作為毛用兔或者寵物兔來飼養,法國安哥拉兔自從被培育出後,就受到法國皇室的喜愛,那法國安哥拉兔好養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子。

一、生活習性

就像其它品種的安哥拉兔一樣,本種同樣具有濃密的長毛,但比較不同的是法國安哥拉兔的毛質較硬且厚,且耳朵、眼睛及足部以下都沒有長滿毛,,另外,本種的耳朵較短小,眼睛渾圓。

法國安哥拉兔(French Angora)為中大型兔,屬於毛用兔及寵物兔,又稱為法國長毛兔;法國安哥拉兔自從被培育出後,就受到法國皇室的喜愛,直到至今也受歐洲及美國等地區的歡迎;因為毛量多,所以讓法國安哥拉兔不只在經濟價值上受到人們的重視,也讓許多人因為外表毛澎澎,而受到法國安哥拉兔的吸引,且當它在地上停頓不動,

像個毛球一樣,是它討喜處之ㄧ;法國安哥拉兔是安哥拉兔衍生出的新品種中,有得到認可的兔種之一。

法國安哥拉兔(French Angora)是歷史相當悠久的兔種之一,第一隻出現在法國的安哥拉兔,是在1723年左右出現的,而法國安哥拉兔也比英國安哥拉兔還要早出現,並且體型也較為大。法國安哥拉兔的另一個名字是法種長毛兔,是從土耳其引進法國,在法國當地重新培育出來的新品種。

有時候,法國安哥拉兔的培育者,會在法國安哥拉兔6到8個禮拜大的時候幫幼兔剪一次毛,然後約20個禮拜大時,再剪一次,這是為了讓幼兔再成長過程中,可以擁有更加濃密的毛量。不過,如果要自己在家幫小兔子剪毛的話,一定要記得保溫的工作要做好,

因為幼兔的抵抗力還不是很好,身體也仍在發育中,所以更要注意保溫的問題。此外,法國安哥拉兔是很健康的兔種,在照顧上,只需要注意夏天要多補充一點水分,並且注意室內的溫度適中,基本上就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平常也要勤幫兔兔梳毛,因為它們是長毛種的容易打結,定期帶去動物美容院小小修剪一番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二、體型特徵

體重:3.5-4.8kg身體呈橢圓形,除面部和腳爪外。法國安哥拉兔全身的毛長6.35-8.89cm,毛皮品質優秀,有如聞名世界的安哥拉羊毛;毛質比其他安哥拉兔粗糙,比較不易打結。

三、種類

1、大型安哥拉兔

原產地美國,體重:約4公斤,安哥拉中,它的體形最大,全身 (除面部外) 毛多而厚,長 2 - 4英吋,

耳朵則長有流蘇,不會換毛,故需要修剪。ARBA只認可白色毛品種。

2、法國哥拉兔

原產法國,體重:越3公斤,身體呈橢圓形,除面部和腳爪外,全身的毛長 2.5 - 3.5英吋,毛質較其它安哥拉兔粗糙(較不易打結)。多種顏色毛,如黑/藍/白/淺紫/銅鐵色/乳白等。

3、英國哥拉兔

原產土耳其。體重:約2公斤,安哥拉中以它最小,身形圓碌碌,全身(包括面、耳、腳)長滿毛,質地如絲綢,需要常常打理,性格溫順可愛。多種顏色,如白、黑、灰、金黃色、藍、朱古力、深褐色、淺紫色等。

4、緞毛哥拉兔

原產加拿大,體重:約3.5公斤。毛質柔軟如絲,和其它安哥拉相比,毛的數量較少和更有光澤,毛長3英吋。多種顏色,如黑/藍/淺紫/奶油。

四、分佈

18世紀中先後傳入法國、美國、德國、日本等地被各國引進後,培育出若干品種。

法國安哥拉兔,是改良安哥拉兔所發展出來的,當初是為了商業目的而刻意培養出來的品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