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枯葉龜好養嗎 是一種很怕光的龜

3899

枯葉龜好養嗎,枯葉龜是一種比較古老的烏龜種類,想要飼養枯葉龜最好是對它們的生活習性有一定的瞭解,這樣對以後的養護工作比較有説明,需要注意的是飼養枯葉龜要注意疾病的預防。枯葉龜好養嗎?應該怎麼飼養枯葉龜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一、水質

1、瑪塔是一種偏愛弱酸性水質的龜種(PH5.5~6.5),需要黃水飼養。其實這點不是絕對的,瑪塔現在基本上都是從苗子飼養,一般的家庭用水就完全可以適應的,但是必須除氯。

2、在新龜飼養的頭一個月,建議放入欖仁葉,把水調整到弱酸性,這樣做有兩個好處第一個預防腐皮,可以儘快適應水質,第二個製造昏暗的環境可以讓瑪塔感覺更加安全。

二、環境

1、瑪塔是一種很怕光的龜,因為眼睛小,而且捕食方式是偽裝捕食,平時很少動,所以在苗子時期環境儘量暗,如果有條件加入可以躲避的沉木,

黑色底砂是最好的,這樣瑪塔容易感到安全,如果沒有造景條件,可以在塑膠盒的底部貼上黑色的紙。

2、瑪塔在幼苗時期,游泳水準不高,所以在飼養時水不要太深,10cm以下的龜,儘量水過背或者一倍,10cm之後的龜,水深與背甲長度相同。

3、當然如果有造景,可以有攀爬物倒是可以加深水位。另外各位要注意的是,瑪塔在苗子期間儘量避免長時間太陽直曬,這樣會導致瑪塔脫甲,非常麻煩。後期影響品相。

四、食物

1、瑪塔是活食動物,無論商家怎麼跟你說它會吃死食,其實也是指的是它會吃用鑷子捏住的食物在它眼前晃動。而不是把食物扔進水裡它會自己吃。所以在10cm以下苗子初期,我們可以喂小活魚,讓它自己捕食,不要擔心營養不全,

瑪塔是唯一一種只靠吃魚就能健康的活下去的龜種。

2、另外,如果買不到飼料魚,其實草金魚也是一個錯的選擇。當然泥鰍也是不錯的選擇,魚和泥鰍的長度控制在不要超過背甲。對於剛到家的瑪塔儘量避免打擾,放入活食後等它自己開食。瑪塔的生長是十分迅速的,快的話可以在三年內從苗子長到25cm。瑪塔的生長有別於其他的龜,它是先長寬再長長。

五 其他的問題

1、瑪塔是可以混養的龜,但是儘量建議瑪塔與瑪塔直接混養。

2、黑瑪塔比紅瑪塔的腦袋更大,長大後更加霸氣。

3、瑪塔在正式養定後會瘋狂的脫皮,越大脫的皮就越大,用潛水泵的請注意不要燒泵。

4、瑪塔比較常見的基本基本上都是水質不適引起的,

比如腐皮、腐甲,疥瘡等,所以水質穩定很重要。

5、瑪塔理論上是不能冬眠的,但是過了15cm後的瑪塔,在南方最低溫度5度以上,平均10度左右的氣溫中可以。

6、冬眠三個月,這種冬眠不是龜類嚴格意義上的冬眠可以幫助調節身體,只是懶得加溫,讓它餓三個月。

訓練瑪塔接食時,可以用鑷子捏住食物,食物儘量切長條,鑷子不要入水,食物入水,用食物輕輕觸碰瑪塔上的觸鬚,這樣瑪塔就會迅速的撲向你的食物,長時間後,就慢慢的會接食物了。關鍵在觸鬚,瑪塔是通過脖子上的觸鬚判斷水流這樣捕食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