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的年齡怎麼算 各個年齡段需要注意什麼

狗狗的年齡怎麼算?一個家庭從飼養狗狗到狗狗老去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多年,但是對於狗狗來講,這就是它生命的全部。其實狗狗同樣也有幼年期,中年期和老年期的,那麼狗狗的幼年期到老年期,都在什麼年齡段呢,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狗狗的年齡是怎麼算的,一起來跟小編一起學習一下吧。

一、0-6個月的狗狗屬於幼犬

幼年的狗狗同樣也是喝奶的,在幼犬成長到2-3個月的時候就需要開始斷奶了,家長可以在市面上買一些專業的狗糧或者自己製作一些蛋白質比較高的食物去喂狗狗。如果說給狗狗吃幹狗糧,注意需要先用溫水將狗糧泡開,有助於狗狗的消化。除了注意飲食以外,給狗狗做定期的身體檢查以及打預防針也是很有必要的。

二、6個月到一歲是幼年期

幼年期的狗狗從身體上以及智力上都有快速的發展,這個時候家長需要做的就是多給狗狗補充一些能量哦,

飲食上的選擇就需要一定的針對性了。家長選擇狗糧的時候需要根據狗狗的身材大小去選擇,也可以自製食物給狗狗食用,這樣才能更健康的成長。

三、2-7歲是壯年期

成熟期的狗狗會發情,女狗狗會有出血的情況,家長不必擔心。男狗狗如果不打算生寶寶了,就幫助它做結紮手術。這個時期的狗狗有很多的變化,家長一定要留心,不管是飲食還是訓練上,都先瞭解好情況。

四、七歲之後是老年期

老年期的狗狗需要主人更多的照顧與關心,畢竟這個時期的狗狗新陳代謝已經減慢,身體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情況,細心加用心讓狗狗過好最後的幾年時光。

狗狗的平均壽命只要8-12歲左右,

它可以陪伴我們的時光少之又少,家長們一定要珍惜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