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獵狐犬的餵食要點 幼崽餵養食物需易消化

獵狐犬的餵食要點,剛剛出生獵狐犬的餵食家長們格外需要注意,不僅要考慮到幼犬的腸胃消化能力,還要注意餵食的量,今天的小編就來和大家分享分享剛剛出生兩個月的獵狐犬需要注意哪些餵食要點,希望對各位家長們能有所幫助。

對於剛接回家的幼獵狐犬,要瞭解原主人給獵狐犬犬仔的食物的種類、份量和飼喂的時間,盡可能同前主人保持一樣,待一周後再慢慢改換其飲食習慣。否則既改變飲食習慣,又改變環境和更換新的主人,或是由外地經長途運輸等一系列急劇的變化,將使獵狐犬犬仔的機體產生強烈的應激反應,致使獵狐犬犬仔的抵抗力降低,胃腸功能紊亂,極易引起疾病。

另外還要考慮犬仔的胃腸消化能力較弱,食物中含纖維應少些,而且應柔軟易消化。有的家庭出於溺愛,給以多量的肉類食物。1~2天后就會產生胃腸機能障礙。

一般在3~4個月以內,以粥狀食物或乾燥食物加水浸泡後食用為宜。其它一些食物,常會引起消化不良、拉稀等。犬仔吃牛奶也容易引起拉稀。犬媽乳汁中蛋白含量高,是牛奶的3倍,是人乳的7.5倍,為一種高蛋白質,、高脂肪和低乳糖的乳汁,而牛奶及人類所用的奶粉為低蛋白、低脂肪和高乳糖的乳汁的物質,同犬乳汁中成份不同。犬腸道中消化乳糖的酶不足(遺傳因素),如果喂給犬仔的乳汁(或食物)中,含有多量高糖,常導致在腸道內發酵而引起拉稀。因此,對2個月齡的犬仔應喂給高蛋白食物再加上蔬菜等(相當於4~5個月嬰兒的食品)。如給以雞胸肉或含脂肪較少的牛肉,再加少量菜,都切成細絲,再加些麵包渣或米飯攪拌均勻。
每日3~4次喂飼。在食物中再適當加些鈣粉(或骨粉、活性鈣等),滴1~2滴維生素A、D液,以便滿足骨骼生長發育的需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