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警惕寵物癌症的十大徵兆

癌症,人類都會比較害怕的疾病其實寵物也是會得的,並且,在犬貓的各種疾病的致死率排行榜上,癌症仍是第一。日常生活中,主人能做的只有注意觀察,及早的發現並且治療對於改善症狀也是有一定的成功率的。小編為你列舉了一下十大徵兆,雖然並不能完全證明確定患了癌症,但如果這些症狀明顯在他們身上出現了,主人一定要及時帶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寵物癌症的致死率仍排名第一

一、腫塊與硬塊
生長在犬貓身上的腫塊並不代表就是惡性腫瘤(癌症),但沒有醫師深入檢查之下,飼主也僅能先以這個方式觸摸評估,通常只要做了切片檢查,獸醫就可以判斷細胞是否有病變了。
二、異常氣味
狗狗貓咪的口腔、耳道或寵物身上的其他部位突然出現的奇怪味道應該仔細檢查確認。癌症通常會讓口腔、鼻子或肛門附近出現明顯的惡臭。


三、異常排泄、分泌物
血液、膿液、嘔吐、腹瀉或任何其他不正常的液體從體內排出應該送醫診斷確認。此外,如果狗狗或貓咪的腹部變得膨脹極有可能是身體內累積異常排出的警訊。
四、無法癒合的傷口
如果寵物的傷口或發炎遲遲無法癒合,將有可能是皮膚病甚至癌症的前兆。
五、體重減輕
在犬貓的疾病中,癌症是少數會導致寵物體重明顯減輕的病症,如果你發現狗狗或貓咪突然大幅度的變瘦變輕(而且本身並未刻意減重)請一定要與你的專業獸醫師溝通與診察。
六、沒有食欲
狗狗貓咪不會沒來由得拒絕進食,雖然沒有食欲並非完全導向癌症,但仍有可能是某方面原因引起,需要請獸醫深入瞭解。
口腔腫瘤也會導致進食或吞咽時的困難與疼痛。
七、咳嗽或呼吸困難
咳嗽和呼吸異常可能為心臟、肺臟疾病所引起,有時候也許是癌症。如果癌症轉移至肺部同樣也會引起這些症狀。
八、嗜睡或精神不佳
如果發現你的寵物跟平常的狀態不太一樣,睡眠時間比往常更多、玩心大減、不太願意出去散步或運動,這也可能是癌症的徵兆。再次提醒,嗜睡與精神差並不完全是罹患癌症所出現的征狀,但是寵物反常的行為是有立即與獸醫師諮詢的必要。
九、如廁習慣改變
當你的寵物改變以往上廁所的習慣 – 上廁所對它而言很困難、頻繁密集的排便或排尿、尿液或糞便中帶血,這些都是發生癌症時的潛在跡象。
十、明顯疼痛
當寵物行走、跑步甚至跳躍時出現跛行或明顯發現其他部位有疼痛感,
通常會判斷為關節炎、關節與肌肉的疾病,但有時也可能是癌症的現象,特別是骨癌。以上皆為癌症發生時所有可能產生的附加行為,若能定期帶寵物接受全身深入性健康檢查,較能在癌症發生初期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避免耽誤導致病情惡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