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不能吃什麼水果 水果連皮帶籽吃易中毒

狗狗不能吃的水果,我們有時候看到一些家長給狗狗弄自製糧的時候會放一些蔬菜水果,但是他們選擇的食物是有選擇的,既要是狗狗能吃的又要能給狗狗相應需要的營養,很多不瞭解的家長在自己吃水果的時候看著狗狗在身邊饞了就會給它們一些水果吃,這樣是有一定的風險的。趕緊來看看狗狗有什麼不能吃的水果吧。

狗狗不能吃的水果有:葡萄、梅子、李子、枇杷、櫻桃、鳳梨(生物鹼和鳳梨蛋白容易造成過敏,PH值過酸)、芒果、桃子、未成熟的番茄。其他水果也要適量少吃。中毒病例常見於整個水果連皮帶籽吃。

狗狗不能吃的十八種食物

1.葡萄和葡萄乾:葡萄和葡萄乾可以導致狗狗腎衰竭,有時僅僅一個葡萄乾就可以害死一條狗狗。

2.洋蔥:洋蔥有溶血的作用可導致貧血,蔥也如此。

3.巧克力:巧克力可導致心臟病發作,昏迷和死亡。

4.咖、咖啡豆、茶和袋茶:含咖啡因的飲料、食品對狗狗和巧克力一樣致命。

5.澳洲堅果和胡桃:澳洲堅果可導致虛脫,肌肉痙攣以及癱瘓。其他堅果對狗狗來說也不好,堅果裡有很高的磷含量有可能導致腎結石,應儘量避免。花生醬是一個例外,不過如餵食花生醬,應選用有機無糖花生醬。

6.動物脂肪和油炸食品:過量的脂肪會導致胰腺炎。

7.骨頭:會碎裂的骨頭,如雞骨,可能會刺入狗狗的喉嚨;或割傷狗狗的嘴、食道、胃或腸。如要喂骨頭,應用壓力鍋煮爛,骨髓是極佳的鈣、磷、銅來源,啃大骨有助於清除牙垢。

8.番茄:番茄會導致痙攣和心率失常。不過這個問題是有待辯論的,因為有一些高品質狗糧裡含有番茄。

9.牛油果:牛油果本身,果核和果樹都是有毒的。

會導致狗狗呼吸困難以及胸腔腹腔以及心臟積水。據一些人的理論,牛油果的油對狗狗是有好處的。

10.肉豆蔻:肉豆蔻可導致痙攣,心臟病發作以及死亡。

11.蘋果、櫻桃、梨以及類似水果是對狗狗有好處的。但是,他們的籽和果核含有氰化物,對人和狗狗來說都是致命毒物。氰化物也可存在狗狗的腸道裡,並在24小時之內沒有任何預兆的使狗狗死亡。

12.生雞蛋:生雞蛋可致使沙門氏菌中毒,加熱一下再給狗狗食用最為合適。

13.鹽:過量的鹽可導致腎臟問題。

14.蘑菇:市售的食用香菇、 蘑菇等對狗狗是無害的。但還是避免讓狗狗食用,以免養成吃蘑菇的習慣,在野外誤食有毒菇類。

15.生或熟的肝臟:少量的肝臟對狗狗不錯,但過量卻可能引起問題。

因為肝含有大量維生素A,會引起維生素A中毒。一周3個雞肝(或對應量的其他動物肝臟)左右的量,就會引發骨骼問題。

16.生肉及家禽肉:狗狗的免疫系統無法適應人工飼養的家禽及肉類。最常見的沙門氏菌及芽胞桿菌對狗狗非常危險。

17.豬肉:〔不建議餵食〕豬肉內的脂肪球比其他肉類大,可能阻塞狗狗的微血管。避免豬肉製品,尤其是含硝酸鈉的培根。

18.牛奶:〔不建議〕很多狗狗有乳糖不適症,如果狗狗喝了牛奶後出現放屁、腹瀉、脫水或皮膚發炎等,應停止喂牛奶。有乳糖不適症的狗狗應食用不含乳糖成分的牛奶。當然如果能喝的話就無所謂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