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兔子能吃什麼水果 吃多水果易長蛀牙

1318

小兔子能吃什麼水果,兔子是不能刷牙的,如果糖分太多的食物它們吃了是很容易長蛀牙的,由於水果的糖分是比較高的,因此小兔子是不能多吃水果的,水果只能是零食不能作為主食。為了小兔兔的健康飼主一定要注意合理的餵食,小兔子能吃什麼水果呢?

對屬於食草性的兔兔來說,牧草是兔兔必不可少的主食,其高含量的粗纖維以及蛋白質、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等是兔兔的絕佳食物,牧草中豐富的粗纖維不僅能幫助到兔兔那龐大超長的消化道蠕動,可有效避免消化道方面的疾病發生

兔子可以的的水果種類有很多,比如蘋果和葡萄是非常不錯的,西瓜、香蕉、梨、柑橘、橙、草莓等,兔兔都可以吃。

水果富含纖維素,跟蔬菜一樣。當然它們的粗纖維含量都不能與乾草相提並論。提供兔兔少量的水果,是一種不錯的營養補充,幫助營養均衡,

兔兔也開心。水果是零食!不要多吃!水果的澱粉含量很高,會增加腸道負擔,還會危害牙齒患上蛀牙。

注意:

1、 幼兔不能吃水果。牙齒不好的兔兔不能吃水果。腹瀉、積食脹氣的兔兔不能吃,懷疑是消化道疾病的都不能吃,容易發生消化道疾病的兔兔也不能吃。

2、兔子是食草性動物,對澱粉的需求很低,一些高澱粉,高蛋白的食物是禁止喂的,像一些麵包、肉、大米、巧克力、餅乾之類的都不要喂兔兔,尤其是巧克力中含有的生物鹼,兔兔吃了會中毒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