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小狗狗吃什麼好 零食不可代替正餐

小狗狗是什麼好,我們在養狗狗的時候除了會擔心狗狗是不是生病了還會操心狗狗這樣吃好不好啊,狗狗怎麼吃比較健康比較有利啊,但是通常主人都不知道該怎麼做,為了簡單方便呢,你可以選擇一款適口的而且你的狗狗喜歡的狗糧,不嫌麻煩呢小編接下來給你介紹一些狗狗餵食的知識吧。

一、各階段狗狗餵食次數

1、斷奶到三個月

剛斷奶後的幼犬,每天可能會需要餵食5、6次,大概每隔四小時就需要餵食一次;而隨著狗狗慢慢長大,飲食的習慣也會隨著改變,每天就不再需要如此頻繁的餵食羅!

2、三個月至半年

基本上這時期的狗狗可以一天照三餐餵食,早中晚三次,注意時間間隔要盡可能相同,讓牠們養成定時吃飯的習慣;而小狗吃完後通常不久就會大便,所以吃飽後就要注意了!

3、半年後至成犬

一天可餵食一到兩次,如果吃一頓可以安排在早上八點或是晚上七點左右,

且份量一定要足夠滿足狗狗的需求;如果吃兩噸,則可早晚各一次,但分量就要減少一點,平均分兩頓喂。

二、不同狗食種類的差別

1、依照年齡餵食

依不同年齡,讓狗狗吃適合的狗食,可分為幼犬、成犬和老年狗狗,通常幼犬因為營養需求較大,蛋白質和脂肪會比較高,再者分為大、小型狗,盡可能不要混淆,避免過胖或過瘦。

2、價位上的差別

依價位的高低,所含的營養成分也有差別,高價位的用的材料也是比較好的,低價位的則多含沒攪碎的內臟,雖然維他命成分較不易流失,但肉類多,排便的臭味濃,且易長牙結石。

3、乾糧罐頭之差

乾糧當然沒有罐頭美味,但乾糧容易消化吸收,營養成分較高,

排便也比較不臭,吃罐頭不僅較油膩,也會有蛀牙和口臭的問題;此外,若狗狗願意咬幹狗糧,也會有潔牙的效果哦!

三、狗狗零食餵食和選擇

1、給零食的時機

給狗狗零食的最好時機就是當牠們做了一件讓你開心的事或是學會一件事之後,讓牠們感覺到做某些是可以得到你的獎勵,也讓他們知道你是可以決定使否給予牠們零食的人。

2、不可代替正餐

千萬不可在狗狗不吃狗糧食怕牠們餓到而給予零食,這不僅會造成狗狗養成想吃就吃,或是挑食的壞習慣,也會使零食失去獎勵功用,務必要養成飼料為正餐時的唯一主食的好習慣。

3、挑選狗狗零食

狗狗的零食大致上可分為幾個類型,第一個潔牙骨就是清潔牙齒為主要功用,

第二,消臭餅乾可有效保護牙齒清除口臭,第三肉乾為獎勵作用,第四乳製品則專門給幼犬使用的零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