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吃什麼好消化 判斷原因再對症下藥

狗狗吃什麼好消化,狗狗雖然有的時候和人是很像的,但是畢竟還是沒有人那麼聰明。家長們碰到狗狗出現難消化的時候,一定要找到原因,這樣才能對症下藥,否則會適得其反的。如果判斷不了的話,最好去看看獸醫。

第一步、怎麼知道狗狗消化不良,具體有哪些症狀呢?

1、狗狗消化不良就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腹瀉、便秘的情況;當然這樣的情況也表示狗狗的消化不良不是太嚴重。主要主人細心的管理和調養狗狗,很快就可以恢復健康了。

2、當狗狗出現嘔吐,起嘔吐物呈泡沫樣粘液和胃液,或者嘔吐物中混有血液、膽汁、粘膜碎片等,這就表示狗狗因為消化不良而引起了嚴重的腸胃疾病,這時就需要及時的治療緩解狗狗的情況。

此外,狗狗消化不良還可能出現水便,有時候混有組織碎片及血液。撫摸狗狗的腹部有明顯的疼痛感,有輕度黃白舌苔,

並伴有脫水症狀、尿液偏黃等症狀

第二、怎麼處理狗狗消化不良的辦法

1.首先給狗狗停食,時間一般在12——24小時左右。注意,這段時間不是對狗狗不管不問,而是純粹的停食,同時密切關注狗狗的行為意識,以便準確掌握狗狗的情況。

2.如果狗狗只是輕微的消化不良,那麼家長可以選擇一些穀登益生菌,來幫助狗狗健胃消食,解決消化不良的情況,一天吃三次,每次1-2小包,狗狗一般2-3天就恢復好了。

3.如果狗狗有拉稀便或水樣便且混有粘液、血液者,可口服慶大黴素。脫水嚴重可輸入糖鹽水,生理鹽水,複方氯化鈉,恢復期間。這個主要是到寵物醫院看看才比較好,最好自己不能隨便用藥!不然害死狗狗都有。

注意:這些藥劑的使用一定要先徵求獸醫的意見,

也就是說,如果狗狗在停食的觀察期,發現狗狗的病症並沒有改善,那麼應該及時送狗狗去寵物醫院,接受獸醫的診斷治療才是最合適的救治辦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