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沙皮狗壽命多長 飼養管理的好壞影響沙皮犬壽命

沙皮狗壽命多長,我們都知道狗狗的壽命是非常短的,越是大型的狗狗越容易有慢性的疾病也壽命越短,那麼作為中型犬的沙皮狗的壽命都多長呢,其實狗狗的壽命和主人的飼養方式也是有很大關係的,主人能經常陪伴的和飼養科學的狗狗壽命相對都會比較長,那麼快來和小編一起看看一般情況下沙皮的壽命多長吧

沙皮犬的壽命一般在12~15歲之間,最高長壽記錄是34歲。 2~5歲是沙皮犬的壯年時期,7歲以後開始出現衰老現象。10歲左右生殖能力停止。國外有人做過統計,沙皮犬的壽命與品種及飼養管理等諸條件有關。如雜種沙皮犬比純種沙皮犬長壽,小型沙皮犬比大型沙皮犬長壽,公沙皮犬比母沙皮犬長壽,室內飼養的沙皮犬比室外飼養的沙皮犬長壽,甚至黑色沙皮犬比其他花色沙皮犬長壽,其中室內飼養的在長壽沙皮犬中所占比例最高。

由此而知,飼養管理的好壞是影響沙皮犬壽命的重要因素。

沙皮狗的生命是非常短暫的,也僅僅是十幾年,所以在這短暫的十幾年裡,飼主們一定要好好的照顧沙皮犬,不要讓沙皮犬受到一點點的傷害,飼養它們我們就要愛它們,寵愛它們的同時一定要照顧好它們,不要讓沙皮犬帶著遺憾離開我們,這樣沙皮犬的一生也就不會畫上圓滿的句號,所以飼主們一定要善待沙皮犬哦。

識破陰險的沙皮犬

一般說來,4~6個月的幼沙皮犬都會咬鞋子、椅子等,因為它這時正是換門齒、臼齒的時候,由於齒根發癢而需咬東西。但值得擔心的是天生有會咬人或咬東西的沙皮犬,怎麼來識別呢?首先,你可輕拉沙皮犬的尾巴或耳朵,

如果它"嗚"的一聲,鼻子向上擠出皺紋,背毛直豎,眼睛露出凶光,這是一條非常神經質的沙皮犬,將來很可能會成為一條兇狠的、會咬人的沙皮犬。

然後,你可拋出沙皮犬最愛吃的食物,如果它立刻飛撲過去吃食物,這是順從的沙皮犬,若它在你面前裝得視若無睹,等你一轉身,它就將食物銜在角落裡大吃,這一定是一條非常陰險的寵物狗。買沙皮犬時,如你把手伸進沙皮犬屋裡,它會高高興興地撲過來,舔舔你的指頭,若你把它報起來,它會搖頭晃腦並搖擺尾巴,這一定是一條性格溫順的沙皮犬,將來長大了也不會咬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