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德國牧羊犬怎麼養 最大優點自信而不自傲

德國牧羊犬怎麼養,相信知道德牧的犬迷肯定不少。作為帥氣的“警犬”,它的工作能力肯定是毋庸置疑的。它是一種很忠誠,具有保護主人服從命令的好品質。作為一名寵物犬肯定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般沒有飼養過德牧的家長,肯定沒有什麼經驗的,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一下飼養德牧的小技巧。

1對於這種狼犬的喂飼,做法應不同於其他犬類。成年的狼犬,每天喂一頓就夠了,不能像喂其他犬那樣少量多餐。每天喂飼要定時定點,切忌在緊張訓練前餵食。飽食後進行如氣味追蹤等訓練,它就不會表現出高度的興奮,使訓練收不到好的效果。

2喂飼的時間,最好放在傍晚,這樣既不影響訓練,又可借這個時間讓它排便,以保持犬舍的清潔衛生。對那些身體超重的成年狼犬,最好在每天早晨喂飼,這樣可以通過白天的緊張訓練活動促其減肥在飼養中應注重營養的攝人,

在飼料中,含蛋白質高的魚類或肉類應占一半的份量,另一半則應是素料和蔬菜,及其他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的食物。這種犬對動物的骨頭很有興趣,不妨提供一些,其好處是既能引起犬的食欲,又能促進犬牙的鞏固,更能促進犬的唾液分泌,幫助其消化。

3要重視飲食的清潔衛生,食物一定要新鮮,吃剩的食物,不要留作下次再喂。飲水一定要清潔,每天需提供2-3次。食槽水盆天天要清洗,尤其是炎熱的夏天。

4還要保持犬體的清潔衛生,經常用梳子或毛刷為犬梳理被毛,在用梳子梳毛之前,最好用手反復替犬搓擦一會,這有助於犬的血液迴圈,且對被毛新陳代謝有利。搓擦過後再用梳子梳,把要脫的毛清除乾淨。

最後用絲絨或麂皮順著毛向揩擦,以使被毛光潔亮澤。每隔一段時間,要為犬洗澡,尤其是炎熱的夏天,隔3-5天就應洗一次澡,以清除身上的灰塵、污垢,以保持犬體乾淨衛生,不致滋生寄生蟲。洗澡的水溫不宜過高,一般在攝氏30-35度左右。每隔3-5天,還要為犬清除一次耳垢、牙垢和眼屎。每隔1-2星期要用2%硼酸水為犬洗眼,保證它不患眼病。犬的腳爪也要隔幾天修剪一次,過長了會影響行走。

德國牧羊犬

1首先談談對訓犬人的要求。他要對犬充滿愛心、耐心,懂得犬的行為語言,最重要的是要講原則。犬不是機器,它是活生生具有獨立意識的,有時相當固執的動物。同一個犬種,甚至同一窩犬中每一隻都是獨立的個體,

這就要求犬主能夠瞭解並適應它們。

2只訓練有素的犬具備下列特點:不在室內隨地大小便;在室內、院落中和大街上行為良好;主人騎車時隨行跑動;在必要的時候,保衛主人或物品。許多犬主有這樣的想法:他們希望自己的犬在有繩或無繩牽引的情況下都知道該怎麼做。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對犬的訓練方法和運動犬的訓練方法是不一樣的。 在犬的世界中也是有等級的。那些等級低的犬只在接受牽引時往往感覺更愉快,因為通過牽繩它們體會到的是安全和被保護的感覺。

注意事項

雖然德國牧羊犬兇猛,但只要自己或主人沒有受到攻擊,不管情況多麼危險也不會主動攻擊,特別是弱小的同類,這種性格與某些外表看似溫良的小型犬種正好相反。

自信而不自傲是德國牧羊犬的最大優點。它們具有無比的勇氣與膽量,能夠應對任何危險事件,而這些倘若沒有高度的自信心是絕對不可能達到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