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冬季養狗方法技巧談

秋季涼風習習,冬天寒風蕭瑟,這兩個季節的特點是氣溫低、變化大,都屬疾病多發時段,人都易得病,狗狗當然也不例外。在秋冬季節裡,狗狗的生理發生了很大變化,主人在照顧它的時候就得更細心了。

養狗的朋友在秋冬普遍很擔心,怕它著涼凍著了,但不知道怎麼才能給狗狗更好的保暖,擔心它食欲不振,但又不知如何調理,看到大量掉毛,卻不知這是否正常,還是病理性脫毛,等等,太多的問題,太多的擔心,總的來講,冬天養狗確實比夏季要難得多,不論是在食物、運動、穿著還是洗澡方面,都有許多需注意的細節,

如果做得好,可以降低寵物狗患病和上寵物醫院醫治的幾率。

冬天氣溫低,機體易受寒冷空氣的襲擊,或因不注意防寒保暖,運動後遭風雪侵襲以及犬舍潮濕等都會引起感冒,嚴重時會繼發支氣管炎、支氣管肺炎等呼吸道疾病。預防感冒的有效措施是增強犬的體質、防寒保溫、防止賊風、保持犬舍乾燥和經常更換墊料。

冬季青綠飼料少,光線不足,為防止代謝病的發生,應保證飼料中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供給。一般在晴朗的天氣,宜加強戶外運動,多曬太陽,這不僅可以增強體質,提高機體的抗病力,陽光中的紫外線還可以對皮膚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並能使膽固醇轉化為維生素D,促進鈣質的吸收,

有利於骨骼的生長發育,防止佝僂病和骨軟病的發生。

冬季氣溫寒冷,要注意防寒保溫及進行日光浴,預防冬季呼吸道病和風濕病發生。

冬季管理首先要抓好犬舍的防寒保暖。將犬舍搬到向陽背風的地方,並在犬舍入口處掛上布簾,防止寒風串人;二是墊褥要厚些,並應勤換和日曬,以保持乾燥;三是防賊風侵襲,堵好北壁破洞,關好北窗,晴天還要注意適當開窗通風,保持犬舍空氣清潔新鮮,減少氨氣,預防呼吸道病的發生四是天晴日暖的時候,要帶犬外出活動,曬日光浴,以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曬太陽不僅可取暖,紫外線有殺菌消毒作用,並能促進鈣質吸收,有利於犬骨胳的生長發育,防止仔犬發生何樓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