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飼養拉布拉多時,需要留心和注意的

拉布拉多犬聰明可愛,深得人們的喜愛和讚賞。飼養這種寵物狗,無論是在衣、食、住、行、訓練、教育等各個方面,主人都需要特別的注意。而且從拉拉進門開始,一直需要關注到拉拉最後去世。 

拉布拉多體型較大,生活中喜歡運動,所以對食物的需求量也比較大。一般來說,每天所準備的食物中,應該含有肉類或肉製品500-600克,然後在添加等量的幹素料和餅乾,準備足夠的飲水讓拉拉飲食。

當然,準備的肉類食物最好是脂肪含量較少瘦豬肉、牛肉、羊肉等。餵食前,需要用水先煮熟,在剪成小的塊狀,與幹素料、餅乾等其它食物攪拌在一起給狗狗吃。每天餵食2次左右即可,每次保證在20-30分鐘內吃完,食物分量以在規定時間內食盆中不剩餘食物為准。

餵食的過程中,主人特別需要注意,不能將殘羹冷炙、腐爛變質、辛辣、過冷、過熱的食物給狗狗吃。特別是在夏天,

最好不要將上頓剩餘的食物下頓在繼續給它吃,避免狗狗食物中毒,出現腸胃炎等疾病。

除了日常的飲食管理之外,家長還要管理好拉布拉多的日常生活。每天為它梳理毛髮、定期洗澡、修剪指甲,及時清潔狗窩的環境衛生,給狗窩消毒殺菌等等,都是需要主人關注和去做的事情。同時,每天帶拉布拉多散步遛彎,保持它活潑健康的狀態,也是主人需要特別注意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