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盆栽風信子的養殖方法

盆栽風信子相對水培風信子更容易,因為很少有爛根的情況發生,不過不管是水培風信子還是盆栽風信子都面臨同樣的問題,就是風信子第二年複花的情況一般。

下面說盆栽風信子的方法,在花友收到風信子之後,不要急於去查看,要帶上手套或者套個塑膠袋,以免有過敏的情況,因為風信子漂洋過海身上有一些黴菌,很容易導致手癢。

1、買風信子的時間,一般風信子的到港時間是10月份開始的,所以10-11月是最佳的買球時間,超過這個時間就可能是剩的球,花友要自行衡量是否要購買。

2、風信子的規格,買風信子的時候不要只圖便宜,要問清楚規格,規格越大球越好。

3、買風信子的時候要捎帶一包多菌靈,一般一塊錢一包。

4、收到球之後,第一步就是要殺菌,把多菌靈兌水,然後把風信子泡十分鐘左右,去表面死皮,拿出來在陰涼處晾乾。

5、風信子晾乾之後就可以上盆了,

種植土壤以透氣性透水性好的為佳,種植深度不用很深,樓個小頭就可以了。

6、種植上以後,澆水,第一次可以澆透,以後根據各地情況不同,澆水有所差異,而且澆水的時候不要淋到球身上,這樣容易引起爛球,而且不要積水,澆過多的水,這樣也會引起爛根。

7、發芽時間,風信子不同品種發芽時間不太一樣,有快的一個星期,慢的半個月也有,而且也根據天氣的情況發芽有早有晚,花友不要著急是否發芽,只要記得少澆水就好了。

8、上盆後是否給光照,剛開始兩天可以在陰涼的散光處,在發芽後可以在光照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