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的冷知識有哪些


狗狗蜷縮睡覺除了保暖之外,還是因為保護自己

一般情況下我們更加關注的是狗狗經常出現的一些問題,所以對於一些較為冷門的知識往往不是特別在意或是選擇將其忽略。

不過不管是對於常見的熱門知識,還是比較生僻的冷門知識,我們都應當有一定的瞭解,說不定這些不起眼的知識能在關鍵時刻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狗狗有時候在睡覺時總是喜歡將自己的身體蜷縮起來,這樣做的原因不僅僅是為了取暖而已。狗狗是一種警惕性很高的動物,蜷縮起來能將它們柔軟的腹部保護在內,這也是它們做出這種動作的原因之一,表明它們對現在的環境還不是很放心。

我們平時撫摸狗狗不僅能增進我們與狗狗之間的感情,此外還有研究表明,我們在撫摸狗狗的時候,自身的血壓會降低。此外有些飼主喜歡將自己的衣服給狗狗套上,

這樣做也有著一定的好處,衣服上殘留的氣味可以安撫狗狗焦躁的情緒。


狗狗排泄後刨地是為了留下標記

如果我們仔細觀察狗狗的鼻子會發現它們的鼻子上面都有著一定的紋路,這些紋路其實與我們的指紋相當能夠起到辨別身份的作用。

據說狗狗在便便的時候總喜歡沿著地球的南北磁線,當它們方便完之後會用腳扒地,這是因為腳上的汗腺能在此處留下氣味,以此來表明自己的領地。

也許我們覺得吉娃娃是相當吵鬧的一種狗狗,不管是有陌生人靠近,還是表達自己的不滿時它們都會用自己的叫聲來解決,但是其實還有比吉娃娃更加吵鬧的犬種,那就是比格犬。

狗狗的聽力差不多是我們的4倍,

但是視力並不比我們優秀多少,在白天狗狗的視力可能還不如我們,但是一到晚上,狗狗的視力就要比我們好的多,在晚上狗狗能比我們看到更多的東西。

有人說狗狗喝水是靠舌頭的捲曲,其實它們靠的是舌頭上的粘性,將水帶起,所以狗狗每次喝到的水其實並不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