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博美犬的美容知識有哪些

現在,博美犬在全球都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犬種,也是相當可愛的犬種。博美犬是從牧羊犬演化而來,所以它非常聰明,博美的智力在小型犬中可以排到前五名,所以對於我們來說,博美犬訓練起來是非常簡單的。

換毛護理: 小犬三個月開始進入換毛期,此時出現一張猴子似的臉,漸漸的體毛也開始脫落了,看起來像一隻小可憐的醜小鴨,這時在管理上須要每天將死毛梳掉,讓新毛有較好的生長空間。這樣再長出來的毛就會豐滿而華麗。到了7-8個月時,新毛漸漸的豐富了,也就擺脫了小犬的樣子,逐漸變成有魅力的成犬了。

減少體臭: 從總體上講,博美犬的體臭是所有犬種中相對比較小的犬種,所以好多狗主人選擇飼養博美犬。但飼養之後發現,還是有些博美會有臭臭的味道,其實這些臭味並非是狗狗身上是,而是狗狗的口臭和耳朵等部位散發的,

這是主人可以避免和減少的。 狗狗的口臭是臭味的一個重要來源,要注意檢查狗狗牙齒結石所造成問題。所以,主人要注意幫狗狗定期洗牙,有效控制狗狗的牙結石,就能讓狗狗有一口好口氣。

狗狗的耳朵也經常會飄出異味,其實,只要主人用正確的方法清理耳垢,就能減少這種情況發生。耳垢的存在可以幫助耳朵對抗外來的病源,耳垢的顏色有白色、淺黃、黃色,形狀由粉狀、塊狀到軟泥狀都算是正常。

肛門腺是狗狗異味的最重要來源,肛門腺具有能幫狗狗辨識身分的功用,因為每只狗狗的肛門腺味道都不相同。但是居住在家中的狗狗,因為運動量不多、腿部的肌肉力量減低,無法把多餘的肛門腺液推送出去,

造成肛門腺堆積造成阻塞而腫脹,這時,肛門腺就會產生不好的味道,進而導致發炎出血甚至破裂,所以,幫狗狗洗澡時,主人就好能順便幫狗狗清理肛門腺以保持狗狗健康。

運動要求: 在犬籠底墊上毛巾,走步、玩耍時則在地板、地毯上,這樣不會把幼犬的四肢傷害。博美犬屬於極小型犬,所以所需運動量較小。日常生活中只要有一小塊地方讓它跑跑跳跳的就夠了。

如果是要參加比賽的犬,平時用牽引繩牽著走,並隨時注意步伐是否美麗,還要帶到人多、吵雜的地方或者草地、沙石地、地毯等,去適應各種環境,並培養耐力。訓練時間根據年齡、體質來決定。

博美犬的飼養和美容護理攻略分享給大家了,希望大家可以利用起來讓自己的博美犬,

變的與眾不同。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