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修剪狗狗的毛髮應有哪些技巧?

夏天應經常給狗狗修剪毛髮,避免狗狗因毛髮過長而中暑。那麼,主人在家該從哪些地方開始修剪狗狗的毛髮呢?

如果你有一隻短毛的狗,你可以使用柔軟一些的毛刷,小心別用那種有金屬尖頭的刷子,避免劃破或劃傷狗的皮膚。而長毛狗就需要有金屬齒的梳子、長鬃毛的刷子或刮刷。

如果你實在不清楚你的狗應該用什麼樣的梳理工具,你可以向賣給你狗的飼養者或專業人員請教,他們可以給你一些合理的建議,告訴你該使用什麼樣的工具。

給寵物犬刷毛時,你坐在地板上,讓狗躺在你的面前。

首先刷狗的頭部,然後輕輕地、小心仔細地梳理和刷耳朵附近的毛,用梳子小心地梳狗耳朵後面細軟的絨毛,隨後梳理狗的脖子和肩膀。再往下是狗的身子、尾巴和腿。仔細些,你是給狗梳理全身,包括它的肚子、尾巴下面和腿上面的毛。當你給狗刷毛和梳理時,注意看看毛裡有沒有草杆、草籽、小石子、跳蚤、扁虱或其他的什麼東西,及時取下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