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養狗的好處與壞處 凡事都有利與弊的兩面性

養狗的好處與壞處,現在越來越多的家庭都會養一隻寵物作為陪伴,其實小編覺得家裡所有人都喜歡狗狗,並且願意承擔其責任的就是最適合養狗狗的家庭,但是有一些不太瞭解狗狗的人就做出反對的話,那麼先來瞭解一下養狗的好處與壞處那麼再來決定自己適不適合養狗狗吧,下面小編列舉的例子不建立在家中有精神太緊張的人以及有孕婦和孩子的情況下。

先來說說養狗有什麼好處

家裡有只狗可以提高人的生活情趣,也不是說不養狗生活就沒情趣了,狗狗有時候可以帶來人意想不到的感情。比如狗狗一個呆萌的動作可能就會讓我們笑很久。

看家護衛,這就不用多說了,狗狗最開始就是為人們看家的。而且狗狗的聽力,嗅覺都比人高好多,有什麼緊急情況狗狗都能第一時間向人們反映,比如,地震什麼的。

可以增進人與動物的和諧關係。

這個社會上有很多人被各種外界事物搞得失去了本來的自己,家裡有只狗狗的話,可以讓自己的內心得到宣洩,這裡說的宣洩當然不是暴力手段的宣洩,你可以對狗狗說你心中的煩惱,狗狗這時候就會歪在你的膝蓋上,靜靜聆聽,你就會覺得不論自己成功與否,始終都有這個忠誠的伴侶陪著自己

凡事都有利與弊的兩面性,有好的方面一定有不好的地方,現在我們就來說說養狗狗不好的地方

狗狗的性情我們不能時時都掌握,所以有些狗狗會在任意時間段亂叫,就會導致擾民,如果處理的不好,鄰里關係也就每況愈下了。

狗狗的衛生問題,狗狗身上有很多寄生蟲這是我們大家都知道的,有些寄生蟲強大到可以在人類的身體裡生存,當然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教會狗狗在一個地方排泄,摸完狗狗以後立即徹底洗手,儘量不與狗狗的糞便用手直接接觸,跟狗狗玩耍的時候儘量不摸它的嘴。

有些狗狗掉毛情況非常嚴重,當然這個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換毛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