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比利時瑪利諾犬吃什麼狗糧好 幼犬的餵食要點

剛購回來的比利時瑪利諾幼犬,主人應考慮狗狗剛到新家應給予他熟悉新環境的時間,而不是一直圍繞著狗狗轉玩耍,幼犬到家一個星期內,最好按照原先主人的餵食方法進行餵食,等以後漸漸習慣了再改飲食計畫。

剛購回來的比利時瑪利諾幼犬,主人應考慮狗狗剛到新家應給予他熟悉新環境的時間,而不是一直圍繞著狗狗轉玩耍,幼犬到家一個星期內,最好按照原先主人的餵食方法進行餵食,等以後漸漸習慣了再改飲食計畫。

2個月大的餵食要點

小狗到家,一家人往往喜歡的圍著跟它玩,看到它可愛的樣子,忍不住會將自己認為最好的東西給小狗吃,比如好吃的肉類食物什麼的,可1~2天后小狗常常會產生胃腸機能障礙。這種溺愛是非常錯誤,應當考慮的是:由於幼犬的胃腸消化能力較弱,食物中含纖維儘量少些,應柔軟易消化。

一般在3~4個月以內,以粥狀食物或乾燥食物加水浸泡後食用為宜。其他一些食物,常會引起消化不良、拉稀等。

特別需要指出的是:幼犬吃牛奶容易引起拉稀。因為牛奶和狗奶中成份有很大不同。犬母乳汁中蛋白含量高,是牛奶的3倍,是人乳的7.5倍,為一種高蛋白質、高脂肪和低乳糖的乳汁,而牛奶及人類所用的奶粉均為低蛋白、低脂肪和高乳糖的乳汁的物質。犬腸道中消化乳糖的酶不足(遺傳因素),如果喂給幼犬的乳汁(或食物)中,含有多量高糖,常導致在腸道內發酵而引起拉稀。

因此,對2個月大的幼犬應喂給高蛋白食物再加上蔬菜等(相當於4~5個月嬰兒的食品)。比如用雞胸肉或含脂肪較少的牛肉,加少量菜,切成細絲,再加些麵包渣或米飯攪拌均勻。

每日3~4次。若食物中再適當加些鈣粉(或骨粉、活性鈣等),滴1~2滴維生素A、D液,則能更好地滿足幼犬骨骼生長發育的需要。

3個月大幼犬的餵食要點

3個月大幼犬應當開始逐漸考慮規律餵食了。餵食時間一般應安排在白天,以適合動物一般活動規律。如一日三餐,則早餐8時左右,午餐1時左右,晚餐可以在6時左右進食。

食物的成分和數量與2個月齡基本相同。由於犬每天都在顯著長大,所以在份量上應適當增加,一般每隔3~5天,即需在原來基礎上增加1/5的量。注意如果自己調配的食物可稍加一點點鹽。

小狗長大後的身體大小,骨骼粗細等由遺傳決定,與吃的多少和營養狀況關係並不太大。在生長發育階段小狗身體各個部位並非都均衡生長,

出生至3個月,主要長體軀增體重,4~5個月時主要增長體長,7個月之後主要增長體高。

因此生長發育期即要注意營養均衡,又要保證足夠的營養物質。但是小狗吃得過多,容易傷胃,影響胃腸功能,而吃得過少,則不能保證機體生長發育所需的營養物質,機體消瘦,抵抗力差,容易生病。處於生長發育期的犬,一般餵食營養成分均衡的食物,市場多有專門幼犬的狗食。

4月大幼犬的餵食要點

4~8個月期間是犬仔非常重要的成長期,應滿足犬的各種營養需求。4月大時就可適當喂一些犬專用的乾燥犬糧和米飯。可將煮熟的肉、魚、菜以及肉湯一起加入專用的食物中調合,也可和米飯、麵食等混合。在食物中加少許鈣粉和維生素A、D液,

可稍微加一點點食鹽和糖,但切記不可過多。

食物量隨著犬種的不同,身體的大小有所差別,如果有幾隻犬時就不可能給與相同的數量,要注意區別對待。一般每餐喂給量如犬仔頭大小的食物份量,每天早晚餵食2次即可。每個犬能吃多少,主人一定要掌握好控制好。最好在餵食的時候分開喂,以免因搶食而打架受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