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給狗狗餵食驅蟲藥


餵食驅蟲藥要注意時間以及用量

春季是寄生蟲較多的一個季節,所以養犬的飼主應當注意為狗狗做好驅蟲工作。無論是體內或是體外驅蟲,

都應該定期處理。一般來說為狗狗做體外驅蟲沒有什麼多大的風險,只要注意不要讓狗狗舔到驅蟲藥即可。不過對於體內驅蟲藥則需要多注意一些,無論是用量以及服用方法都需要留意。

一般體內驅蟲藥和狗狗的體重及年齡有關,所以在購買驅蟲藥時要注意藥的適用物件。如果是幼犬就不要購買成犬服用的驅蟲藥,否則可能會對狗狗造成不良反應。此外不管是進口或是國產的驅蟲藥都要多留意是否正規,以免買到假藥。如果給狗狗餵食了假藥,那麼就不是小問題了,很有可能會因此而奪去狗狗的生命。所以飼主在買東西時一定要注意防虛擬碼等相關資訊。

在喂藥方面也有很多需要我們注意的地方,

首先是在時間上,一般餵食驅蟲藥最好是在狗狗食用食物過後的兩個小時候,這個時間一般肚子內的食物已經消化了一大部分。這時候的腸胃既不空也不是處於負荷狀態,所以藥物比較好混在食物中消化。而且能夠使藥效得到較好地發揮,在使用的量上同樣要注意。一定要注意多大的狗狗餵食多大的量,餵食的量過多,可能會引起狗狗嘔吐的情況。


對於驅蟲藥的真假也要有一定的判斷

在餵食玩驅蟲藥之後,我們還應該觀察一下近幾天狗狗便便的情況,如果驅蟲之後便便當中含有死掉的寄生蟲或蟲卵,且這種情況只出現一次,那麼我們就可以不用再餵食驅蟲藥了。但是如果發現連續幾天或是間歇性的出現寄生蟲那麼最好再鞏固一下,在第一次驅蟲之後的幾天後再給狗狗餵食一次驅蟲藥即可。

驅蟲是相當必要的一項工作,如果不及時驅蟲可能會造成狗狗吸收不良,磨屁股等現象。當然我們也要掌握正確的驅蟲方式,這樣才能安全地為狗狗驅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