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身上有蟎蟲怎麼辦 嚴重不嚴重治療方法不一樣

狗狗身上有蟎蟲怎麼辦,蟎蟲是寄生在狗狗身上的一種蟲,當它們大量爆發的時候會變成一種慢性的皮膚病,大致會會造成狗狗的局部脫毛、大片呈現出紅疹、劇癢不安等症狀,這樣的病症多出現在春季,但是平日狗狗還是要注意防範,萬一不小心狗狗還是染了蟎蟲怎麼辦?

如果病情是比較嚴重,伴有傷口破損感染的就應該選擇針劑注射治療了。一般現在都使用朵拉菌素,一周注射一次。如拌有感染可適當注射、口服、外搽抗生素類藥。如克林黴素頭孢等等。

如果病情不太嚴重的話,或者沒有傷口,可以用蟎滅、887等進行藥浴一週一次,使用煤焦油是一種很有效的土方法,可在各大藥房購買一種叫“澤它”的煤焦油洗劑。

中藥方:

百部 30克,苦參 30克,蛇床子 30克,甘草 50克,桑白皮 50克 ,使用方法: 就像一般熬中藥的方法一樣,但是量要多很多,熬上一鍋,等熬好的藥溫度降到合適的時候,

把狗狗帶進浴室,用熬好的藥給它澆身上,進行藥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