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身上有蜱蟲怎麼辦 蜱蟲對人體也有傷害

狗狗身上有蜱蟲怎麼辦,每逢換季的時候狗狗去草地裡總是非常容易染上一些小蟲子,其中最噁心的就是蜱蟲了。因為它不僅僅是會造成狗狗身上很癢而且會吸血甚至造成一些炎症,那麼看狗狗身上有蜱蟲了應該怎麼辦,來看看小編告訴你怎麼處理蜱蟲。

1、如果狗狗身上發現有蜱蟲,可能不止就一個地方有,我們應仔細尋找,翻遍狗狗身上,尤其是腳底和耳朵,蜱蟲都喜歡躲藏起在狗狗撓不到的地方。

2、我們在摘除蜱蟲的時候,可以用小鑷子把蜱蟲摘走,如果遇到硬的蜱蟲紮在了狗狗的體內,我們千萬不要亂來,可以先往蜱蟲身上塗點植物油,待蜱蟲死亡後再把蜱蟲拔取出來。

3、在清理蜱蟲的過程中,狗狗的皮膚有可能受到了傷害出現紅點,為了避免狗狗身上紅點的發炎或者導致瘙癢,我們可以擦點藥物給狗狗,防止不必要的麻煩。

4、在清理蜱蟲的過程中,我們很有可能在家庭中也留下來了,我們就需要進行家庭的消毒,因為蜱蟲對人體也會造成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