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身上有蟎蟲怎麼治 需要注意哪些

狗身上有蟎蟲怎麼治?蟎蟲一種不僅會影響到人類,狗狗也同樣會有蟎蟲的,如果說家裡的環境比較乾淨,但是狗狗也得了蟎蟲,這個時候應該怎麼辦,日常生活中需要哪些注意,的小編今天來給你介紹一下蟎蟲的危害性有哪些,作為主人應該怎樣去治療狗狗的蟎蟲,快來學習一下吧。

 

1. 蟎蟲病應儘早治療。越早確診治療,效果越好,如果在發病初期就給狗狗注射綠伊菌素,通常一兩針就見效了,狗狗可以少受罪,主人花的精力也會少很多。

2. 如果蟎蟲已經很厲害了,就要做好長期治療的準備。剛開始的時候紅點蔓延得很快,然後化膿、出血、結痂,色素沉積。象我家包包從4月上旬發病到6月中才基本好轉,膿包消失,但皮膚黑色素沉積至今還在消褪當中。以下這張相片是包包近日拍的,大家可以看到她頸部以下至腳上還是有黑色的斑點,那是沉積的黑色素還沒有消褪。

3. 蟎蟲病不是極度致命的疾病,沒有什麼必要到寵物醫院治療,倒是可以去那裡確診一下,然後自己購買針劑和藥物給狗狗治療,這樣費用會大大地節省!

4. 一定要注意狗狗的日常衛生,保持狗狗的住所清潔,不要讓狗狗接觸患病的同類,儘量少帶狗狗到不乾淨的草地上活動,尤其是春季傳染病的高發季節,更要在消毒和衛生方面做好。據寵物醫院的醫生說,蟎蟲其實在每只狗狗身上都是有的,只是在適當的條件下蟎蟲大量繁殖並爆發,從而造成狗狗得病。

5. 雖然現在還沒有證據顯示狗狗的蟎蟲病會傳染給人,但還是要注意防止感染,在接觸病犬後一定要及時洗手,並用稀釋的漂白水拖地。

我還買了施樂氏消毒噴霧,定期對狗狗的窩、家裡的沙發等進行噴霧消毒。

6. 蠕形蟎感染和機體的免疫機能不健全有一定關係,故增強體質是促進疾病恢復的基礎。狗狗患病期間飲食要特別給予照顧,千萬不要讓狗狗餓著,可以適當增加餵食次數。

補充很重要的一點:硫磺軟膏有毒,千萬不要塗在狗狗可以舔到的部位。我當時把硫軟膏塗在包包的背部脫毛處,而肚皮上她可以舔到的地方都是用潔爾陰。潔爾陰會揮發,所以只要在晾乾的期間不讓狗狗去舔就可以了。

簡單方法治療蟎蟲

一直以來很多朋友都為寵物因蟎蟲而患皮膚病而煩惱。其實蟎蟲並不可怕,70%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有蟎蟲。而蟎蟲只是在皮膚抵抗力差時引發病變的一種誘因,

大多數人是沒有任何症狀的。但狗卻對蟎蟲特別敏感的,所以較容易因蟎蟲而引發皮膚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