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身上有跳蚤怎麼辦 怎樣預防跳蚤

狗狗身上有跳蚤怎麼辦?狗狗毛長,不愛乾淨,導致身上生了跳蚤,這個時候狗狗會非常難受,跳蚤在身上會奇癢,如果我們的狗狗有跳蚤,也非常容易傳染給我們的家人,有些人平常不注意,當跳蚤上身才找辦法,的小編教你如何狗狗身上有跳蚤的時候該怎麼辦,如何在狗狗沒有跳蚤的時候去預防跳蚤。

 

跳蚤是非常麻煩的事情,狗狗身上有跳蚤,我們看著也會心疼,畢竟它那麼難受,平日的預防之外,生了跳蚤就儘快解決。

跳蚤是一種吸血性體外寄生蟲,狗狗一旦感染上跳蚤,將影響其正常生活。

跳蚤對犬的危害主要有兩方面:一是蚤能傳播傳染病和寄生蟲病,二是蚤對皮膚有強烈的刺激性,引起劇烈的癢感,犬用力地抓搔,會引起皮膚的損傷,並且騷擾犬不能很好地休息,引起食欲降低,體重減輕。

跳蚤的病原及其生活史

在蚤的一生中,

大部分時間並不生活在犬身上。由於跳蚤怕光,常常是隱藏在犬窩的墊料裡或地板裂隙中,至吸血和產卵時才寄生到犬身上。一隻雌蚤能產 100~200個卵。蚤卵呈兩頭尖的橢圓形,白色,非常小,肉眼很難看清。隨著犬的運動,蚤卵可脫落,從而散佈於犬的活動區域。蚤從卵中孵出到成蟲,大約需要21天的時間,在較冷的氣候下,時間可能延長。新孵出的蚤可以在沒有食物的情況下生活數周,靜候犬的到來。

跳蚤的診斷要點

本病的臨床症狀主要是瘙癢。病犬表現為搔抓、摩擦和啃咬被毛,引起脫毛、斷毛和擦傷,重症的皮膚磨損處有液體滲出,甚至形成化膿創。有時可引起過敏反應,形成濕疹。發現犬有上述症狀,就要仔細檢查頸部及尾根部被毛,

檢查時,逆毛生長方向梳起被毛,觀察毛根部及皮膚,如發現跳蚤或蚤糞即可確診。也可用一張濕潤的白紙,放在犬身下,然後用梳子梳毛,蚤的排泄物即不斷地掉到白紙上,由此即可確診。

跳蚤的防治措施

市售的跳蚤粉和一般的殺蟲劑均可殺滅跳蚤的成蟲,但跳蚤卵具有很強的抗藥性,很難殺死。必須連續噴灑數次,一般是每週1次,連續1個多月才行。在殺滅犬體蚤的同時,必須對犬活動區域,特別是犬的用具進行徹底的消毒。犬窩的鋪墊物全部更換,更換下采的物品要燒毀。皮膚有擦傷的犬要清創、消毒和防感染。劇癢不止的犬,可注射地塞米松和苯海拉明止癢。另外輕度跳蚤可以使用雙胛脒泡藥浴,但注意的是,

狗狗皮膚有破爛的地方時不能使用雙胛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