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防止新進的黃緣暴斃


黃緣閉殼龜(詳情介紹)

黃緣閉殼龜的生命力頑強,相對來說是比較適合初養寵物龜的朋友的。儘管它們比較容易飼養,但是很多情況還是需要我們注意的,

對於新進的黃緣更是應該注意,以免出現暴斃的情況。所以如何防止新進的黃緣暴斃是我們所需要關心的問題。

1.新龜到家之前,需要將環境提前打造好,一定要給黃緣提供較大的活動空間以及必要的躲避空間,要注意將新、老龜分開飼養,新龜到家後需要隔離調理半個月左右確認無疾病、適應環境了才可與老龜混合飼養。

2.前準備好給黃緣泡澡的水並冷卻至室溫,為了盡可能的減少水土不服等應激反應,建議在頭幾次泡澡使用礦泉水,並在接下來的泡澡中逐漸摻入自來水以適應水質。

3.到家後靜止15分鐘,使其溫度與常溫一至,放入準備好的礦泉水中泡水並觀察狀態,15分鐘後撈起並用毛巾擦乾龜身上的水分再放入環境中。

人立即走開以讓龜能安心的觀察四周環境狀態。

4.龜的個性不同,通常新龜在到家後會有3天至30天的拒食期,尤其在龜剛到家的頭3天,禁止投餵食物,通常我是根據龜的狀態,於7~15天后再餵食。此期間禁止將龜過多的放在手上把玩,同時禁止填食,以防止龜的應激反映。此期間以靜養為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