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被狗狗咬了不能吃什麼 清淡可口的食物

被狗狗咬了不能吃什麼,有些狗狗比較認生,因此極有可能被狗狗咬到,而且被狗咬傷的危害也很大,如果有可能的話就最好就醫。今天小編就來提醒大家,如果被狗狗咬到的話,一定要及時處理,謹防會傳染到狂犬疫苗。

被狗咬傷對人的危害較大,因為狗的牙齒生長著各種病菌和病毒,很容易通過傷口侵入人體,引發疾病,甚至造成傷風致人死亡。如果是被瘋狗咬傷,還會由狂犬病毒引發狂犬病,狂犬病致人死亡率非常高。所以,被狗咬傷決不能輕視,必須採取緊急處理措施:

1.一般情況下很難區別是否被瘋狗咬傷,所以一旦被狗咬傷,都應按瘋狗咬傷處理。

2.被狗咬傷後,要立即處理傷口,首先在傷口上方紮止血帶(可用手帕、繩索等代用),防止或減少病毒隨血液流入全身。

3.迅速用潔淨的水或肥皂水對傷口進行流水清洗,徹底清潔傷口。對傷口不要包紮。

4.迅速送往醫院進行診治,在24小時內注射狂犬病疫苗和破傷風抗毒素。在注射狂犬疫苗期間,應忌酒,濃茶及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劇烈運動。在全程注射完狂犬疫苗後第15天左右到醫院去空腹抽取2ml血液檢測是否產生抗體,如化驗結果是陽性說明已產生抗體,亦說明注射疫苗有效。如果沒有產生抗體,應加強注射一到兩支疫苗,再驗血,直至產生抗體為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