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被狗狗咬了出血 首先用肥皂水沖洗一下傷口

被狗狗咬了出血,可能大家會感到奇怪小編怎麼會問這個問題,被狗狗咬了出血大家不是應該都知道去醫院打狂犬疫苗嗎,的確是這樣的情況,被狗狗咬了出血是要去醫院打疫苗,那麼大家是否瞭解在去醫院打疫苗之前,我們具體該做什麼措施呢,今天就讓的小編來給大家好好介紹一下被狗狗咬了出血後我們該做哪些措施,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理論上,真的被狂犬病毒感染,死亡率接近100%,目前好像還沒有有效的藥物和手段可以挽救發作的患者。唯一的做法是被咬後立即清洗傷口,沖洗玩傷口後及時注射狂犬疫苗。

1、一般情況下如果被狗咬出血了,首先都要用肥皂水沖洗一下傷口,再用生理鹽水沖洗傷口,最後用碘伏消毒傷口,如果傷口大就要用紗布包紮一下,另外服用點消炎藥。還有就是要去打一下狂犬疫苗比較好,以防萬一。

2、首先要明確的一點是並不是被所有的狗咬傷都有可能感染狂犬病,而是被狂犬病發作前三天至後三天左右。唾液中已經開始排毒的瘋狗咬傷後,才有30%-70%的幾率被感染。

而一般家養的狗狗只是有一定幾率攜帶狂犬病毒,並不是造成直接感染。所以如果你家狗不是整天在外面和來路不明的野狗打鬧,或者它沒有對主人表現出主動攻擊性或者其他諸如煩躁不安流口水等症狀,就可以完全放心它很健康。

3、當然還有更保險的一個判斷方法,是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的——當你被行為有異常的狗咬傷並流血後,需要注射第一針狂犬疫苗。接下來觀察咬傷你的狗,如果十天內沒事, 接下來的疫苗就不用打了,這是WHO的國際準則。

4、如果是自己家養的狗狗一般都沒什麼問題的,沒接觸什麼細菌,不要緊張。不過建議你養狗的話給狗狗打疫苗。為了安全起見每年都必須要打一次狂犬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