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被狗狗咬了出血了不打針沒事吧

被狗狗咬了出血了不打針沒事吧?家養的寵物狗必須定期打疫苗,這個已經是法律規定了,但是我們被狗狗咬了之後,如果出血了一定要積極的處理,而且需要抓住最重要的24小時之內,不是嚇唬你,而是真的為了自己的身體需要重視起來,的小編來教你被狗咬了之後應該怎樣去處理,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有些人覺得狗狗定期打疫苗,被咬之後可能我們就不需要處理了,但是這個是不可以的,尤其是出血之後,我們需要儘快處理。

毫無疑問只要出了血就需要狂犬疫苗。而且這種疫苗最好控制在傷後的24小時之內打才是有效果的。

另外現在可以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使用棉簽沾有碘伏消毒液,之後對傷口進行消毒。一天至少兩次。觀察傷口,只要沒有紅腫的情況,就是正常的。

被狗咬了的處理方法

第一步:沖洗傷口。要馬上用流動的水沖洗傷口,

盡可能把病毒沖走,把血擠出去。如果有條件,最好用20%的肥皂水進行沖洗,連續沖上20分鐘-30分鐘。接著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如此反復3次。

第二步: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絕不能拖幾天才去注射。狂犬病潛伏期短的10天左右就發病,長的則可能要好幾年。

第三步:如果傷口被咬得嚴重,一定要注射抗病毒血清,與疫苗同時使用。抗病毒血清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先試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