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被狗狗咬了不能吃什麼東西?

1124

人在感冒生病的時候,醫生總要強調一定要忌口,什麼什麼東西不能吃而應該吃清淡可口的食物。其實,不幸被狗狗咬傷後也要忌口,飲食習慣不能和平時一樣粗糙沒有禁忌。那小編要發問了,被狗狗咬了之後到底不能吃什麼東西呢?

被狗咬傷之後,應該及時的清洗消毒然後到醫院打防疫針。所以,打針後要忌食酒、濃茶等刺激性較強的飲料或食物,例如,龍蝦、鯽魚、辣椒、酸甜的果汁、竹筍、芥菜、南瓜、菠菜、柑子、牛肉等等都應該禁食。因為這類食物在中醫上被稱為發物,會嚴重誘發一些病情或加重已發的疾病。(上網搜搜發物的種類,然後禁食很重要哦)

此外,激素、環磷醯胺等免疫製劑和氯喹等藥物一定要避免,因為這類藥物會降低狂犬病疫苗的預防效果。所以在醫院診斷的時候,自己也要仔細觀察,要避免這類藥物和狂犬疫苗同時使用。

總之一句話,被狗狗要上之後要忌口,食用一些清淡、營養豐富的的食物。其它的辛辣、刺激的食物都應該避免。每天喝一些清粥,新鮮的蔬菜,米飯,家常小菜就可了。其它一切酸辣的食物、煙酒茶都應該避免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