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懷孕不能吃什麼 各階段都要主人細心照顧

狗狗懷孕不能吃什麼,有些狗狗主人在狗狗第一次懷孕的時候會有些措手不及,想要給它們好些的伙食又怕自己的餵養方式不對反而給狗狗造成負擔,那麼狗狗懷孕的時候吃什麼好,有什麼不能吃呢,有什麼其他的需要注意的呢?小編首先提醒大家,千萬不能給狗狗吃雞骨頭。

懷孕期的母犬護理可以分為三個階段:

1~30天是第一階段,剛剛受孕(大約一到兩周內)的母犬要避免劇烈運動,容易流產!

這個階段胎兒開始迅速的發育,對各種營養物質的需求量急劇增加,這時一天應喂三次,除了要增加食物的供給量之外,還要給母犬補充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肉類、動物的內臟、雞蛋、牛奶等。要注意補充鈣與維生素,以促進胎兒骨骼的發育。保證母犬平時的餵養水準就可以,不要加太多的肉、蛋、營養和食量,因為胎兒如果吸收太多營養,長的太快,

也會難產的!或者營養都會被母犬吸收,等於給母犬催肥呢!又胖又不運動,容易發生難產!

30~45天是第二階段,母犬腹中的胎兒開始長啦!你能感受到的最直接的變化就是母犬尿頻,如果你原來早晚遛狗狗各一次,那就要每天多加一、兩次,適當增加運動量,讓母犬身體練的棒棒的!

45~60 天是第三階段,你可以非常明顯地看到母犬的肚子鼓起來了!到最後幾天,你能摸到胎兒在肚子裡面打滾呢!保證母犬一定的運動量,如果母犬跑不動,就帶它多散步。這時的母犬就象餓狼一樣,永遠吃不夠!要控制餵食量(大約比平時多20%~50%就夠夠的了!),你如果心軟喂多了就是害了它! 最重要的是合理控制飲食,保持運動!為了防止便秘,可以加入適量的蔬菜。

不要喂發黴或者變質的飼料,以及其它對母犬和胎兒有害的食物,不要喂過冷的飼料和水,以免刺激母犬胃腸甚至引起流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