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訓練大小便 保持家庭衛生很重要

狗狗訓練大小便,狗狗如果不訓練它的話,就會隨地大小便,這樣在家裡的話就會出現衛生狀況很差的情況,因此的小編就要提醒大家了,如果想有一個良好的家庭環境就需要訓練狗狗的大小便情況。

有些狗狗天生就是“淘氣包”,喜歡故意和你唱反調,以引起你的注意和疼愛,隨地便溺也是狗狗常使的“招數”之一,因此,想要有效杜絕狗狗隨地便溺的壞習慣,你可得狠下心來好好教導它哦。

家養小狗,情趣無窮。每位養狗的人或曾經養狗的人,都可以講上一大堆各式各樣好玩的故事來,就像在描述自己的孩子那樣。家中小狗,為平淡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不過,小狗又特像淘氣的小孩,有許多壞習慣,不及時制止,也會讓您頭疼萬分。而小狗在家中定點排便問題,就是其中最大的一個難題,許多朋友甚至到了非常痛苦的地步,一方面特別喜歡小狗,

另一方面,又無法忍受其到處方便的陋習,養與不養,常常是兩難選擇。

其實,要使小狗規範如廁,還是有方法的,關鍵是要瞭解小狗的心理和生理特點,用您的智慧和耐心,再配合一些輔助的工具,對症下藥,自然會藥到病除。每只小狗都有自己的特徵體味,教會小狗定點大小便有新法它是其一生中許多活動的引導劑,這種引導劑主要通過其排泄的大小便,在一些小狗認為必要的地方,標記下來,而所有這一切都是小狗先天具備的。

人們發現小狗特別講衛生,不到萬不得已,不會在自己的住所及其周圍大小便。但是,在其他地方,只要被他留過一次痕跡,即使你擦得再乾淨,他還是會經常光顧,用他的鼻子“檢查一番”,

趁你不注意,再來一次,然後聞一聞,揚長而去。有時,一些地方尿得讓你很惱火,比如地板、地毯、床沿、大衣櫥下面,屢次之後,一定會一頓飽打,但最終效果極微,反而會漸漸與你疏遠。

由於隨處大小便確實成為家庭養狗的一個最頭疼的問題,因此有許多方法來訓練小狗,非常簡單,其作用原理在於誘導和控制雙管齊下。所謂誘導,經科學實驗發現,小狗的屎尿,因為帶有其特徵體味,本身就是其最好的排便引導物,我們可以將計就計,用一些廢報紙,粘上小狗的尿液和糞便,移動並鋪放在你最希望小狗去排泄的地方,誘導它自己去找。然後對被其污染的區域進行徹底處理,杜絕小狗的再次光臨。

另外,異味驅除劑本身的味道,

有抑制小狗排泄欲望的作用,因此在一些需要重點控制的地方,比如傢俱的邊上,電器的四角,門邊,牆邊等,每擱三四天,事先少量噴一些異味驅除劑,就可以防患於未然了。如果需要,在給小狗洗澡時,水中加少量異味驅除劑,在小狗的居室及其周圍,少量噴些異味驅除劑,既可以驅除臭味,又可以使小狗熟悉異味驅除劑的味道,對強化其在排泄時的抑制作用也非常有用。

當然,在誘導訓練中主人仍然需要付出一定的努力。因為幼狗是最容易訓練的,一般從小狗進家門的第一天就應當有意識地開始訓練了,而對已經發育的狗狗,則要更加細緻、耐心了。當發現小狗犯錯,最好能夠及時糾正,在現場予以訓斥,

使其加深不該在此“方便”的印象,訓斥的口氣要嚴厲,訓斥的語言要簡短,每次統一,像口令一樣最好,比如:“不許尿!”。避免多說,因為小狗是聽不懂的。通過調動小狗兒積極性,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